>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IPO中断满一年:PE预期“触底反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西方国家的复苏仍在缓慢进行,新兴市场的经济驱动力有所减弱,但私募股权基金(PE)整体信心已呈现出增强的趋势。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昨日发布《2013全球私募股权投资调查》报告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全球私募股权基金的乐观度有所上升,61%的受访者对投资组合前景持乐观或非常乐观的态度。同时,被调查的基金在募资、投资活动的活跃度及退出方面都较去年更乐观。

  上述报告针对全球156家资深私募股权基金高管人员进行了访谈调查,在中国受访者中,64%的受访者对投资组合前景持乐观的态度,显示出对国内经济前景的良好预期。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认为,受到A股IPO“关闸”影响,一些行业特别是融资需要比较大的行业近期的发展受到一定挑战。但由于一些市场向好信号包括基金募资预期正在回暖,对投资组合的未来增长前景信心充足。预计IPO重启后,部分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也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私募股权基金的募资环境依然存在很多挑战,大部分受访者对今年募资环境持看好或中性态度。随着越来越多的主动权掌握在投资者手里,私募股权基金正及时调整战略以鼓励投资者的参与。而在各项有助于吸引投资者的策略中,与投资者共同出资投资被列为最优先的考虑,另有27%的受访者首要考虑增加投资者在咨询委员会中所占的席位。除此之外,基金管理费优惠、独立账户、管理合伙人(GP)对基金的更多承诺等也对吸引投资者有较为重要的作用。除了运用新的策略以吸引投资者,私募股权基金也在寻找更多新的投资者。

  同时,全球范围有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投资活动会更加活跃,而来自成熟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表现出更为乐观的预期。调查报告指出,全球投资活动预期最活跃的行业包括医疗健康、消费品、工业/制造业、商业服务等。在新兴市场国家,消费品行业和医疗健康依然被认为是投资活动最为活跃的行业。

  此外,随着资本市场的转暖,64%的受访者表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整个市场的退出活动会增多,其中49%的受访基金希望扮演的角色是收购方,仅有28%有出售的预期。在退出渠道中,66%的受访投资人认为战略买家之间的股权转让将是主导,而选择以IPO作为退出途径的受访者比例仅为12%。由于A股IPO市场暂停已经长达一年,今年以来一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退出渠道明显受限,退出意愿受阻。

  作者:张华君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11/07/content_194162.htm report 1151 尽管西方国家的复苏仍在缓慢进行,新兴市场的经济驱动力有所减弱,但私募股权基金(PE)整体信心已呈现出增强的趋势。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昨日发布《2013全球私募股权投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A股IPO中断满一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