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会展王”邓鸿被湖北公安逮捕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超 贾世煜
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 

  新京报讯(记者 李超 实习生 贾世煜)今日,四川省公安系统的一名官员透露,日前,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关押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其父母已目前已收到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逮捕通知书。此消息得到湖北省咸宁市的一位知情人士证实。目前,咸宁市公安局尚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今年50岁的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是多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公司的操盘者,曾名列200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三百二十八位,、身价逾九亿元人民币,被成为四川会展王兼旅游王。他曾在12月上旬被相关部门约谈,但否认自己被调查。邓鸿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2013年2月19日,会见前来成都考察的上海官员。之后,他再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今日,四川省公安系统的一名官员透露,日前,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关押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其父母已目前已收到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逮捕通知书。

  上述官员介绍,邓鸿此次被公安机关逮捕,主要涉嫌三个方面,第一是土地倒卖,第二是虚开发票涉嫌逃税漏税,第三是诈骗贷款。

  今日下午,湖北省咸宁市一位知情人士称,其从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了解到,邓鸿目前确实羁押在此,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截至发稿为止,记者多次联系咸宁市公安局多个相关部门,均未予以回应。

  今日,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回应称,不清楚邓鸿是否被调查。集团内部一切正常。

  邓鸿简介

  邓鸿1963出生于成都市,19岁参军,1985年,22岁的邓鸿以成都空军干部身份转业,并于次年加盟成都加州国际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这家公司后来也成为邓鸿控制的会展国际旗下企业。

  1994年,邓鸿代表加州国际投资贸易有限公司,在成都设立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50万美金,其中加州国际占51%。1995年,邓鸿携资从美国回成都,随后大手笔投资14亿元兴建位于成都金牛区沙湾的国际会展中心。

  1999年,邓鸿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亚洲最大的艺术场馆—成都现代艺术馆;2001年开始投资建设九寨天堂国际会议度假中心;2003年12月开始在高新区投资建设总面积180万平方米的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世纪城”。

  2008年12月,邓鸿旗下企业投资的“亚洲最大单体建筑”新世纪环球中心,正式动工兴建。环球中心内设五星级酒店、写楼、海洋主题公园,艺术馆、歌剧院,预计于2013年4月正式开业。

  【案件回顾】

  四川富商邓鸿遭调查 当地共3位富豪被查

  尽管邓鸿出入低调,但他最响亮的那些头衔,恰是调查的方向。尤其是他数十家经营实体牵涉复杂的利益,最终流向何方,可能正是相关部门调查的重心所在。

  西部"会展王"邓鸿被调查 李春城案后曾被约谈

  邓曾在去年李春城接受调查后,在公司主持中层以上会议声明,他不会做违法的事,希望不要乱传他出事的传闻。

  【延伸阅读】

  今日主角:亿万富豪邓鸿的天堂梦

  四川一年来11名政企大佬被调查或失联

  2013年8月

  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兼上市公司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兴,近日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2013年7月

  四川明星电缆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广元 官方未正式发布消息

  2013年6月

  成都国腾实业董事长何燕涉嫌非法经营

  2013年6月

  成都市锦江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涛 官方未正式发布消息

  2013年6月

  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央纪委调查

  2013年4月

  成都兴蓉集团董事长谭建明涉嫌个人违纪

  2013年3月

  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 官方未正式发布消息

  2013年3月

  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罪

  2013年1月

  成都建工集团董事长张俊 官方未正式发布消息

  2012年12月

  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 官方未正式发布消息

  2012年12月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央纪委调查

  2012年8月

  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 官方未正式发布消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3/11/07/291425.html report 2936 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 新京报讯(记者李超实习生贾世煜)今日,四川省公安系统的一名官员透露,日前,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关押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