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缓解小微企业短期还款压力 华夏银行推“小企业年审制贷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华夏银行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针对“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转贷资金筹措压力大”等情况,独具特色地推出了小企业年审制贷款产品。

  据了解,传统的贷款转贷过程是“先还后贷”,贷款到期前需先筹集资金归还贷款。但不少 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转贷资金筹措压力大。如果通过民间借贷进行周转,按传统的转贷模式,转贷一般需要3~5天时间,以1000万元贷款转贷为例,转贷成本高达数万元。

  华夏银行从上述实际情况出发,推出“年审制”创新小企业还款方式,有效解决了小企业“转贷难、融资贵”。

  年审制贷款

  华夏银行小企业年审制贷款产品是指为缓解小企业客户短期还款压力,向小企业发放的分为两个融资时段的流动资金贷款,在第一融资时段到期前一个月对小企业进行年审。对通过年审的,无需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即自动进入第二融资时段。其中第一融资时段可不归还本金,在第二融资时段按计划归还本金或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年审制业务适用于生产周期较长、占用资金较多、逐月回笼资金较为稳定的小企业。

  据华夏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小企业年审制贷款使小企业在贷款到期前,只需向银行提出贷款年审的申请,不必将还贷资金实际组织到位,减少了因筹集还贷资金所需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同时减少了小企业的转贷压力;相当程度上起到优化融资环境的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年审制贷款充分体现“小、快、灵”优势,客户可根据实际经营中现金流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计划,实现自有资金和信贷资金效果最大化,可促使小企业积极调整发展思路,规范自身经营,真正实现金融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效果。

  华夏银行 “小企业年审制贷款产品”先期在浙江省试点,迅速取得了积极的市场效应和社会效应,浙江省政府、监管机构也高度肯定。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华夏银行现已在全行范围内推广年审制产品,截至2013年9月末,已经有328户小企业从中受益,贷款余额接近亿元。

  多家企业受益

  绍兴一普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注塑产品、童车组装,同时经销电器配件、塑制品、塑料原料的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该企业曾经荣获“浙江省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称号,现为国家墙材革新委员会常务会员单位。

  今年5月份,绍兴?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笠捣裢哦釉诙韵钟写媪靠突Ы猩疃茸叻梅裰校私獾礁闷笠挡饭┎挥η螅碌纳哒诩咏艄郝蛑校虼硕粤鞫式鹩辛烁蟮男枨蟆?BR>
  华夏银行向其推荐了年审制贷款业务:原贷款到期前,只需要通过年审,就可直接延长贷款期限,也不用办理繁杂的转贷手续和填写各种合同。一普塑业认为这一创新方式将有效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客观上帮助企业集中精力和财力谋划长远发展,于是在主动归还原有贷款后,与绍兴分行签订了1500万元的年审制贷款合作协议。

  湖北诺盛医药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华夏银行该产品服务。随着药品市场竞争加剧,诺盛转而拓展医疗器械市场。医疗器械单台造价较高,回款周期长。同时,2011年湖北各市县区医院在整体改造及器械升级上都有较大需求,但客观上因各大医院不断更新设备,新建大楼,造成了医院资金的较大投入,间接影响到医院对各供应商的结款效率,回款期由2~3个月增加到4~6个月。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小企业服务团队认真调研了医疗产业的经营特点,根据上述回款周期特点,给予湖北诺盛医药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单项授信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1750万元通过年审制贷款形式发放,给予诺盛更为宽松、灵活的还款期限,使得企业有充分的时间开拓市场、稳定合作关系;另外250万则采取信用增值贷形式发放,切实减轻了企业担保压力。

  此外,襄阳市陈小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烘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专业食品公司。随着销售网络扩张,该公司正在筹建8家直营店,积蓄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支付新增店面的装修款及新增店面配套设备款。

  华夏银行在到企业走访的过程中,小企业服务团队了解到该公司正在进行新厂房的建设,投入较大。企业资金需求非常切合年审制贷款所具备的灵活、宽限期还款等特点。为此华夏银行向陈小五提供1000万年审制贷款服务。为保证信贷资金更好地作用于实体经济发展,还为其制定了科学的服务方案,贷款分次发放,首次放款不超过800万元,全部用于采购原材料;第二次放款不超过200万元,用于支付其新增店面的装修款以及配套设备款。

  作者:张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1-08/785988.html report 27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威发自北京华夏银行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针对“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转贷资金筹措压力大”等情况,独具特色地推出了小企业年审制贷款产品。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