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副总徐敏杰被带走 中远窝案蔓延至上市公司?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徐亦姗 谷枫

  笼罩在巨亏退市阴影下的*ST远洋(601919.SH)再陷多事之秋。

  11月7日下午,有消息指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徐敏杰于11月5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可能涉及贪腐问题。根据*ST远洋2012年年报显示,徐敏杰从2011年5月17日至今,一直担任该上市公司董事。

  本报记者从*ST远

洋下属公司人士处证实,徐敏杰确已被带走。11月7日晚间,*ST远洋公告确认,7日接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通知,公司执行董事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但是,公司表示,该事项对其无重大不利影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但这依然引发担忧,近期围绕中远集团贪污“窝案”将由非上市公司向上市公司蔓延。

  根据前述*ST远洋人士透露,徐敏杰此前一直担任中国远洋旗下中远太平洋(01919.HK)的掌门人,此时被带走调查或跟其在中远太平洋任职期间的职务活动有关。记者查阅中远太平洋年报资料发现,自2007年1月起,徐敏杰一直担任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2011年7月11日离任。

  11月7日下午,记者致电*ST远洋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但该人士手机已关机,记者随即致电证券部,而其电话也无法接通。有接近*ST远洋的人士透露,公司内部或已在召集紧急会议应对。

  由于上述消息爆发在11月7日收盘后,*ST远洋和中远太平洋当天股价暂未受到影响。两家公司分别报收于3.12元和11.28元,微跌0.95%和0.1%。

  公开资料显示,徐敏杰于1980年加入中远集团,历任上海远洋运输公司船长、上远货运公司部门经理、副总经理、中远集运亚太部上海分部(上海中货公司)总经理、中远(集团)总公司运输部总经理、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1年2月,徐敏杰出任中远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有消息指出,徐敏杰是集团中仅次于马泽华、孙家康等人的5号人员 。

  “徐敏杰并不是散货、集装箱等重要业务部门负责人,所以中国远洋的媒体活动他也很少露面。”前述接近*ST远洋人士告诉记者。

  谈及徐敏杰在中远集团的成长历程,前述*ST远洋人士向记者透露,“徐敏杰最出名的是在中远太平洋担任一把手时经历。尽管在任时恰逢金融危机年代,但徐敏杰最终带领中远太平洋第一时间从危机漩涡中跳出,完成突破转型,由此获得高层肯定。”

  据公开资料,徐敏杰在任时期,中远太平洋国际化投资业绩可圈可点。

  2007年至2010年,中远太平洋营业收入逐年递增,分别为2.99亿美元、3.38亿美元、3.49亿美元和4.46亿美元,但受金融危机冲击,同期净利润为1.72亿美元、1.2亿美元、0.6亿美元和0.9亿美元。其中,2010年公司依靠出售资产和码头布局,净利润同比增长50%。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08/n389794570.shtml report 1931 笼罩在巨亏退市阴影下的*ST远洋(601919.SH)再陷多事之秋。11月7日下午,有消息指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徐敏杰于11月5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可能涉及贪腐问题。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