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宏观数据企稳向好迎三中全会开幕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1月9日起,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当天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向好。

  当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包括10月份 CPI(居民消费价格)和固定资产投资在内的一系列宏观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3.2%,涨幅较9月份上升0.1个比分点;规模以上工业赠价值同比增长10.3%,较9月份增加0.1个百分点;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1%,增速比前9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但10月份环比增长1.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则增长13.3%,与9月份持平。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来的报告中分析,最新公布的这些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企稳,复苏的势头和可持续性超过市场的预期。

  这份报告还建议各大机构调高对中国经济四季度的增长预期,美银美林自身则维持中国经济四季度增长7.7%的预期不变。

  对于连续两个月上升的CPI涨幅,上述报告认为不足为惧,且3.2%的涨幅依然低于市场预期的3.3%。而从出口、消费和投资“三驾马车”的表现来看,中国经济在10月份进一步显示向好势头。

  本报记者注意到,海关总署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进出口总额增长6.5%,其中,出口增长5.6%,较9月份下降0.3%的表现有显著提升。消费方面,尽管10月份与9月份持平,但本报记者查询统计局历史数据发现,13.3%的同比名义增速在年内依然处于高位(截至目前,8月份13.4%年内最高,其次是6月份、9月份和10月份的13.3%)。

  值得关注的是,11月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网购潮有望再度拉动数百亿元的消费。

  投资方面,前10月的同比名义增速也位于20%以上。

  上述美银美林报告在分析四季度经济增长前景时表示,上行因素值得期待,但下行因素仍存,因此作出7.7%增速不变的预期。比如,鉴于去年同期相对高增长造成的高基数,工业增加值在未来两个月会有所回落。

  对于未来的政策趋向,上述报告分析,包括央行在内的部门将逐步减轻7月份开始的“迷你刺激”力度,但政策走向不会大幅收紧而是保持中性趋势。

  与之前的分析一样,报告强调,正逢三中全会举行前后,政府不会无必要地挤压流动性。事实上,目前的银行间资金市场已经恢复“平静”,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保持在3.7610%,系正常水平。

  至于市场最近颇为关注的物价,美银美林报告阐述了不足惧的几点理由,并认为政府不会因为暂时的CPI高企采取大幅紧缩政策,一是10月份的涨幅中有不少来自蔬菜价格的上涨(去年基数较低);第二,本年度的调控目标是3.5%左右。报告预期,全年CPI涨幅杂2.7%。

  (编辑:王艺)

  作者:罗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1/3098326.html report 1314 11月9日起,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当天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向好。当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包括10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和固定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