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行业:白酒将超跌反弹 明年有望走出衰退

来源:搜狐酒评网

  1、三季报披露完毕,短期利空出尽截止10 月底,白酒14 家上市公司相继公布三季报,基本面情况基本符合预期,整体收入和净利润出现大面积下滑,维持双增长的仅有茅台、伊力特和青青稞酒三家公司。成长和盈利数据持续恶化,作为“先行指标”的预收帐款降至历史低点。白酒业绩的下滑在单三季度得到了印证,市场对业绩的担忧“靴子落地”,白酒短期的利空基本出尽。

  2、股价持续下跌一年,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去年下半年白酒行业先后出现“酒精勾兑门”、“塑化剂”、军队“禁酒令”、反对餐饮浪费等四大利空,对白酒股形成重大打击。白酒去从去年7 月的高点持续下滑一年多,截至10 月末, 今年白酒板块跌幅达到42%,位居各子板块之首,洋河、汾酒、酒鬼、沱牌等个股跌幅超过60%。 经过股价下跌和业绩下滑的调整后,当前白酒最新动态PE 为8.5 倍,相对大盘折价18%,白酒估值相对较低,年初以来估值不断向下,严重偏离白酒历史估值区间。很多个股今年的PE 在10 倍左右,估值处在历史底部。

  3、弱势震荡市场,白酒攻防俱佳 10 月中旬后,上证综指已连续下跌180 点,今年表现优异的传媒、医药、食品等板块都出现了深度调整,高估值个股存在泡沫消化的过程。目前在市场普遍缺乏防御品种之时,我们认为市场风格会发生根本变化,白酒历经一年多的下跌,行业经历两年的调整,其低估值和基本面的逐步恢复成为中期可加仓品种。 白酒当前攻防兼备,目前白酒的调整已经充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另外,如果明年白酒行业企稳回暖,仅估值的修复行情就有30%的反弹空间。白酒作为弱势的防御品种是当前的最佳选择。

  4、白酒基本面继续筑底,股价先行反弹三季报充分暴露了白酒公司当前的经营窘况,目前成为行业的最差情况,今年第四季度将维持现状,由于今年一季度白酒业绩基数较高,明年一季度白酒的同比数据仍不容乐观。当前白酒终端销售没有任何改善迹象,如果政府三公消费、提倡节俭之风继续严控,则重高端白酒的清淡将会长期持续。 但白酒公司今年主动调整产品机构,一改过去提价推高端的策略,纷纷推出终低端等应该大众餐饮消费的新品种。另外,也拓展电商等新的销售渠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13/n390058250.shtml report 929 1、三季报披露完毕,短期利空出尽截止10月底,白酒14家上市公司相继公布三季报,基本面情况基本符合预期,整体收入和净利润出现大面积下滑,维持双增长的仅有茅台、伊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