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效仿朱镕基时代 改革小组级别非常高

来源:财经网
[提要] 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小组成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透露,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层次非常高,但目前尚不清楚组长、副组长等人选。公报显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13日讯,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小组成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周三接受大智慧通讯社专访表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为督促顶层设计改革的落实而设立,级别非常高。

  他还介绍,预计一周内将会公布《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很多改革内容依然值得期待。预计11月20号以后,中央宣讲团将奔赴各地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解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级别非常高

  张卓元透露,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层次非常高,但目前尚不清楚组长、副组长等人选。公报显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张卓元解释,中央设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出于以下考虑:即便改革有顶层设计,但如果没有高层强力推动,恐怕政策依旧很难落实,毕竟很多改革涉及到了政府自身改革。

  “这一次中央下了决心,都要一一落实,监督检查”,张卓元称。

  张卓元认为,1993年十四届三中全会决定实行分税制,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专门去找18个省份负责人一个个谈,后来政策落实效果不错。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的政策落实,文件发了但地方各干各的,中央也没有专人督促检查。这次设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

  张卓元说,此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主要由国家发改委负责,但其实发改委也是改革对象,改革自己肯定会触及利益尤其是审批权,发改委并不适合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牵头者。

  张卓元预计,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以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发挥比以前更为重要的作用。

  决定全文一周内公布,改革内容值得期待

  由于公报中并没有提及金融改革、生育政策调整等有关内容,市场层面存在部分看低唱空政策的负面情绪。

  对此,张卓元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未来一周内,《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对外公布,“全文里还是有不少东西的,公报只是点了个题。”

  据介绍,预计11月20号以后,中央宣讲团将奔赴各地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独家报道:

  探秘解密政府十大“智囊团”

  史上最重要的三中全会 政左经右是基本格局

  一图解惑三中全会公报:

附:搜狐财经独家出品《图解财经》为你详解“三中全会公报”
附:搜狐财经独家出品《图解财经》为你详解“三中全会公报”[点击看大图]

  【公报解读三中全会公报怎么看

  三届三中全会公报对比

  公报只字未提房地产 政府对房产泡沫釜底抽薪?

  【图片那些抓住三中全会机会的人:转身成亿万富豪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11-13/113560969.html report 3179 [提要]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小组成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透露,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层次非常高,但目前尚不清楚组长、副组长等人选。公报显示,中央成立全面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