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燕”将拉低菲律宾经济增速1个百分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菲律宾财长普里斯马13日表示,超级台风“海燕”给菲律宾经济带来了一场灾难,预计本次台风带来的各种损害明年将令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 D P)增速降低1个百分点。

  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8日凌晨4时40分首次在菲中部的东萨马省登陆,中心最大风力达到每小时314公里,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在由东到西横扫菲律宾中部后,“海燕”已于9日下午离开菲律宾。截至13日14时,统计数字显示,“海燕”在菲律宾已夺走2275人的生命。

  普里斯马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需要“很多年”才能完成,一些基础设施在非正常条件下进行修复要耗费很多时间,预计由“海燕”造成的影响将在明年一、二季度显现,菲律宾经济增速可能为此付出1个百分点的代价。普里斯马还称,目前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占菲律宾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了12.5%。此前,世界银行预估,“海燕”将令菲律宾经济增速减少0 .8个百分点。

  目前外界尚难准确评估“海燕”造成的损失到底有多大。德国一家灾难研究机构称,损失将在80亿美元到190亿美元之间。还有分析称,因“海燕”对农作物种植产业造成严重冲击,短期内难以恢复,菲律宾国内物价水平年内将持续上涨并将延续到2014年。

  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3日上午发布的灾情通报,“海燕”导致菲律宾全国41个省份的138万余户家庭受灾,灾民总数接近694万人,其中因灾被迫转移的灾民超过58万人。减灾委表示,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灾区无法通行的道路目前减少到2条,电力和通讯中断的状态也有所缓解。除重灾区塔克洛班市的机场有限开放外,其他所有受到台风影响的民用机场都已恢复使用。目前,菲律宾政府已拨款3800万比索(合87万美元)用于救灾。普里斯马说,菲律宾政府将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估计投资总额将占明年政府财政预算的20%。

  此外,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表示,在该国中部地区上周遭受台风“海燕”重创之后,已有30多个国家或地区及国际组织向菲律宾提供现金、物资和人员等多方面援助,其中可计价的援助总额达7938万美元。联合国粮农组织12日呼吁国际社会向菲律宾提供援助,帮助灾区恢复农业生产。粮农组织称已部署应急行动人员,并筹集到100万美元支援当地购买种子和化肥等急需物资。

  菲律宾曾一度被称为“亚洲病人”,但最近几年扭转了颓势,2012年经济增速达到6.6%,在亚洲诸国当中仅次于中国。菲律宾政府此前预计今年该国经济增长将超过其设定的6%到7%的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月份的预测报告显示,该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75%,2014年经济增速预计为6%。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3-11/15/content_81974.htm?div=-1 report 1248 菲律宾财长普里斯马13日表示,超级台风“海燕”给菲律宾经济带来了一场灾难,预计本次台风带来的各种损害明年将令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降低1个百分点。今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