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十八届三中全会聚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管清友解读三中全会决定十二大看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今日发布,对此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做了解读。管清友表示,《决定》有十二个重要看点值得期待。

  解读之一:第一次写入产权,强调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意义重大。

  解读之二:重申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

  解读之三:强化市场,突出决定性作用。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放开能源交通电信等领域的竞争性环节。第一次把“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写入文件。

  解读之四:突出市场规则,统一市场准入制度,建立负面清单,与国际规则接轨。

  解读之五:在十七届三中全会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完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合理提高个人收益。

  解读之六:股票发行注册制有重大突破,股票融资在企业融资中的比重将大大提高。金融企业将出现优胜劣汰,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后,政府对银行的隐性担保将逐步退出。

  解读之七:转变政府职能,购买公共服务。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

  解读之八:财政的作用被大大提升,财政的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并重,财税体制作出重点调整,第一次提出债务预警。

  解读之九:重申城镇化健康发展,户籍制度改革分步实施。

  解读之十:退休政策强调稳健推进,要求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解读之十一:鼓励社会办医,公立医院改革继续推进。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有利于民办医疗机构发展和资本进入。

  解读之十二:单独二胎实质性放开,预计全面放开为期不远。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15/n390233490.shtml report 794 《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今日发布,对此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做了解读。管清友表示,《决定》有十二个重要看点值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