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二届金融创新与实践论坛关注资本市场与民企发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由新疆政协主办的“金融创新与实践论坛—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新疆资本市场与民营企业发展专题”活动现场嘉宾进行讨论。 孙亭文 摄
  图为由新疆政协主办的“金融创新与实践论坛—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新疆资本市场与民营企业发展专题”活动现场嘉宾进行讨论。 孙亭文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记者 孙亭文)15日,由新疆政协主办的“金融创新与实践论坛—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新疆资本市场与民营企业发展专题”活动在乌鲁木齐举办,与会嘉宾围绕资本市场与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建言献策。新疆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论坛。

  据悉,今年5月,新疆政协创办“金融创新与实践论坛”,围绕金融体制机制创新,开展深入讨论,发表很多论点,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次论坛为第二届。

  新疆政协副主席刘晏良在论坛上致辞说,举办金融创新与实践第二届论坛,围绕推动资本市场与民营企业发展专题开展研讨,符合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体现了“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的新疆政协工作主旋律,为新疆政协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带了个好头。符合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关于加强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要求,符合发挥新疆向西开放桥头堡作用的战略地位,符合政协广纳群言、广集民智的特点。希望与会者共同努力,把办法想实在,把路子趟在前,为早日实现新疆资本市场与民营企业共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新疆政协副主席刘建新作主旨演讲时称,新疆长期以来形成了以间接融资,主要是银行借贷为主的融资结构,虽然直接融资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但融资结构不均衡的现象并未发生根本改变。

  据刘建新介绍,2012年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8396亿元,而证券市场融资额为204亿元;2013年截止9月末,全疆银行本外币贷款余额已突破万亿元大关,而同期新疆8家上市公司融资额为154亿元,新疆在证券市场上的融资,在西北处于领先地位,关键是利用资本市场多种融资方式,新疆起步晚、额度小、发展慢。

  刘建新认为,新疆要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心区和桥头堡,新疆“十二五”期间力争投资规模达3.6万亿元等,要实现这些重大战略目标,必须实施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并进,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双推,特别要注重发展资本市场这个“短腿”。

  据悉,截至今年9月30日,新疆A股上市公司有39家,覆盖沪深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据统计,新疆A股上市公司总资产3730.02亿元,净资产1338.26亿元,总市值2728.19亿元。1—9月份,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207.12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5亿元。1—9月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49.84亿元。

  刘建新透露,新疆上市公司群体中,民营企业表现可圈可点。据三季报披露,截止9月底,11家民营上市公司总资产1325.07亿元,同比增长17.26%。在严峻的经济、金融环境下,11家民营上市公司中,有10家实现盈利,表现出较强的发展实力,也体现了民营经济嫁接资本市场焕发的蓬勃活力。

  刘建新还称,要大力推进企业并购重组,有计划的将新疆矿业、能源等优势资源置入上市公司,或推进上市公司向资源型转型,增加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资产置换、股权收购、债务重组、整体上市、注入上下游产业优质资产或整合同类资源延伸产业链等途径,推动产业集聚,促进产业升级,加快形成一大批辐射面宽、竞争能力强的上市龙头企业。

  作者:孙亭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11-15/5510033.shtml report 1947 图为由新疆政协主办的“金融创新与实践论坛—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新疆资本市场与民营企业发展专题”活动现场嘉宾进行讨论。孙亭文摄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