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4《财经》年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波明:本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力度将是标杆性的

来源:财经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力度将具有标杆性质。本届三中全会是我们改革开放第一次——我们原来提法都叫经济体制改革,这次三中全会除了经济体制改革,全面的改革措施又推向社会体制改革,具有历史性标杆作用

  【财经网讯】 11月19日,“2014《财经》年会:预测与战略

”继续进行,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在上午的会议伊始发表欢迎致辞。

  以下为王波明致辞实录:

  王波明: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今天参加我们的“2014《财经》年会:预测与战略”。这是我们第十一年《财经》年会。《财经》杂志从1998年创刊到今天正好是15年的时间。所以,在这里我们也想感谢大家在这15年中间对《财经》杂志的支持!作为《财经》杂志来讲,我们一直在坚持独立、独家、独到的编辑方针,扎实专业的报道和评论,我们通过杂志、网站、年会等等平台,为中国构建一个全球性的思想市场,来推动、见证中国的改革事业!

  每到年末,我们都会邀请全球嘉宾来参加我们的年会,昨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先生又为我们做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主旨演讲,他在说要创造一个有活力,同时又能全民共享的经济。对于这种提法我觉得是很有挑战性,因为具有活力,那就是要更加的市场化。但是,全民共享可能就是政府通过一次分配,二次分配,甚至市场的三次分配来使得大家有一个对经济共享的机会。

  一周前大家也都知道,三中全会刚刚结束,三中全会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方案。在我看来,这次三中全会的改革力度将具有标杆性质。从咱们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那时候是叫“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使得中国的改革大业开始!那么,到1993年十四届三中全会第一次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使得中国的改革有了一个方向。那么,到了今天,三中全会是我们改革开放第一次,因为我们原来提法都叫经济体制改革,这一次三中全会除了经济体制改革以外,全面的改革措施又推向社会体制改革,所以它具有历史性的标杆性作用。

  所以,我们的改革不仅要务实,更需要“踏实有印,抓铁留痕”。咱们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人民的梦,现在看来中国的梦也是改革的梦,发展的梦。唯有改革才能发展,唯有发展才能圆梦。接下来我要隆重介绍今天上午第一位主旨演讲嘉宾,他是金融领域的资深人士,1991年开始进入央行系统,他熟知金融的管理和务实,先后在央行银行和外汇交易中心担任要职,1998年任央行副行长,他行事稳健,但是不乏创新,从2003年起他执掌中国银行长达十年,率领着这家历史最悠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商业银行成功股改上市。今年3月他出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以来,强调加强核查执法,严厉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同时,积极推动机构改革,以适应市场化需要。他是证券市场化、法制化、透明化的有力践行者。所以,大家请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肖钢证监会主席来为我们做主旨演讲!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11-19/113581939.html report 2066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力度将具有标杆性质。本届三中全会是我们改革开放第一次——我们原来提法都叫经济体制改革,这次三中全会除了经济体制改革,全面的改革措施又推向社会
(责任编辑:曹志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