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尔玛关店潮蔓延 广州一门店下月停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昨日 (11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沃尔玛中国公司处获悉,好又多广州前进店将于12月18日起停止营业。

  沃尔玛中国公共事务部经理郑重向记者表示,由于好又多前进店开设于1999年,距今已有十余年,硬件设备较陈旧。而该区域已存在其他好又多门店,出于节约改造成本、进一步优化商业布局的考虑,公司决定关闭前进店。“海珠店、南洲店与前进店距离在6公里以内,相对来说比较便利。关闭前进店后,公司在广州市场还有18家门店。”

  实际上,今年以来沃尔玛中国一直在持续“瘦身”。沃尔玛方面今年10月也向外界证实,由于公司策略调整,将在巴西和中国关闭约50家业绩表现不佳的门店。据悉,未来一年半,沃尔玛预计将关闭15家至30家门店。

  公开资料显示,1996年,沃尔玛从广东起步,如今在中国有近400家门店,而在广东地区有80多家。

  沃尔玛大卖场营运总监(广东广西)范平表示,自从沃尔玛进入广东市场以来,发展势头非常好,深圳蛇口店的年销售额多年来在沃尔玛全国市场保持第一。此次关闭前进店,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商业布局。

  “前进店已经成立15年时间了,现在来看硬件设备已经陈旧,如果重新改造费用较高。考虑到周边还有其他好又多门店,公司决定关闭前进店,暂时没有其他广州门店关闭的计划。”郑重解释称,由于沃尔玛在广州地区门店较多,本地供应商基本不受影响,未来沃尔玛将持续投入广州市场。

  事实上,除了前进店店龄过长,激烈的同业竞争或是沃尔玛关店的另一重要因素。记者注意到,好又多前进店所处的江南西商圈还存在家乐福、百佳、华润万家等多家大型商超,还不乏本地便利店。而好又多海珠店、南洲店及新港店与前进店距离分别为2.2公里、5.8公里及6.1公里。

  沃尔玛方面表示,在持续投资新店和现有门店的同时,沃尔玛也在进行严密的市场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谨慎地关闭部分无法达到预期的沃尔玛或好又多门店,预计未来18个月将关闭15家到30家门店。

  尽管一度因频繁关店陷入舆论漩涡,但沃尔玛方面依然表示将持续投入中国市场。今年10月,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公开表示,未来3年沃尔玛将在华新开110家门店。虽然被关闭的门店占沃尔玛中国门店数量的近9%,但这些门店预计对公司今年及明年销售额的贡献不到2%~3%。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也称,关闭门店并不表示沃尔玛对中国市场失去了信心或竞争力,可能出于租赁合同到期、商圈变化、商业布局调整、周边交通或居民社区变化等原因。

  作者:金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1-20/788887.html report 12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金喆发自广州昨日(11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沃尔玛中国公司处获悉,好又多广州前进店将于12月18日起停止营业。沃尔玛中国公共事务部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