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全球富豪调查:2170位富豪掌握6.5万亿美元资产 中国亿万富豪九成为创一代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昨日瑞银发布全球富豪调查报告,报告称,2013年全球共有2170位亿万富豪,所掌握的财富总额已经达到了6.5万亿美元。在全球富豪亿万中,中国有157位亿万富豪,总财富规模为3840亿美元。

  而且瑞银预测,根据当前形势的变化,瑞银推算五年以后亚洲会赶超美国,成为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目前全球富豪最多的国家仍然是美国。

  过去一年,亚洲的亿万富豪他们手里总财富飙升了近13%,从亿万富豪的人数来看亚洲的增长是最大的,增幅达到了3.7%。在过去的12个月,亚洲亿万富豪人数增加了18位。

  从持有资产种类来看,瑞银报告显示,全球亿万富豪一般的情况,平均的净财富值是近30亿美元,流动资产占的是很小的比例,还有一部分是房地产和奢侈品;而中国亿万富豪持有的流动资产差不多占10%,持有最多的是其自家公司的股份,还有一部分占比比较大的是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票,比较引人注意的一点,他们所持的房地产和奢侈品占比比较低,房地产占4%,奢侈品只占2%。

  从投资偏好而言,瑞银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亿万富豪因为风险偏好是比较激进,对具有高增长性的行业,包括房地产、互联网、IT和金融更感兴趣。

  “我们相信中国私营企业寻找上市仍然是持续的趋势,随之而来这些企业家的资产体现在股票上的持有会随企业的上市有所增加。”瑞银Wealth-X大中华区主管 Nick Griffiths表示。

  根据瑞银的调查,目前中国亿万富豪持有的股票占总资产39%,比全球富豪平均值的35%更高。而且瑞银认为该比例还会继续提高,“在持有现金方面,中国富豪是比较低的只有10%,全球平均是18%,这是因为他们更愿意把资产重新投入到自己比较熟悉的企业经营中,以实现回报的最大化。”瑞银认为这种情况将继续保持。

  值得注意的是,与全球亿万富豪相比,中国亿万富豪年纪偏小,而且白手起家比例较高。

  中国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占到全部亿万富豪总数的90%,而美国比例只有三分之二。瑞银分析称,这也直接引发了中国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瑞银的调查显示,“全球亿万富豪和亚洲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均为62岁,香港64岁,而大陆只有53岁。”

  作者:孙红娟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1/3125462.html report 1068 昨日瑞银发布全球富豪调查报告,报告称,2013年全球共有2170位亿万富豪,所掌握的财富总额已经达到了6.5万亿美元。在全球富豪亿万中,中国有157位亿万富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