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安换帅或提速资源整合 瘦身微车聚焦乘用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继尹家绪离任之后,长安汽车的掌门人再次出现变化。

  11月5日,中国兵装集团官网信息显示,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中央关于集团公司总经理人选的决定:徐留平任兵装总经理,董事长唐登杰不再兼任兵装集团总经理职务。而兵装集团副总 经理、党组成员邓智尤成为长安新一任董事长的热门人选。据《京华时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邓智尤将接替许留平担任中国长安董事长。

  此次“换帅”引发汽车业热议。今年以来,长安集团旗下长安汽车进行了多项战略调整。从成立独立的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将乘用车与商用车完全独立;到长安汽车多款乘用车上市,长安乘用车开始显现增长活力。

  然而在微车业务方面,经过多年磨合,长安集团与昌河汽车还是未能走到一起。日前有消息称,几经波澜的昌河汽车终于正式脱离长安体系。

  而长安集团同期整合的另一企业哈飞汽车同样面临着生存困境。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哈飞汽车实质上已经临近了破产边缘。

  目前,长安汽车正在实行以收缩为主的聚焦战略,即将重要战略方向放在乘用车的同时,开始聚焦微车的高端化。

  2013年,长安汽车在乘用车市场开始盈利。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长安乘用车累计销售达到41.2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0%。在长安既定战略中,实现高速增长的关键是自主品牌轿车的发力。“据我所知,目前集团自主品牌还没有盈利先例,长安在今年要实现突破。”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长安对自主品牌有了更为明确的划分,在坚持“微车为本、轿车为主”发展方式的战略下,自主品牌乘用车占自主品牌的销量比例将达到一半。

  为了保证乘用车品牌形象高端化的提升,长安汽车已将商用车部分成立单独销售事业部,在管理、渠道等多方面自行发展。

  “这种剥离重点考虑的就是重塑长安汽车的品牌形象。”上述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能让消费者看到长安汽车,就想起微车。”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长安汽车的功能板块划分较为明确,在邓智尤接棒长安汽车后,内部资源的整合与调整或成为其首先入手的领域。

  作者:刘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1-21/789254.html report 17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旭发自北京继尹家绪离任之后,长安汽车的掌门人再次出现变化。11月5日,中国兵装集团官网信息显示,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中央关于集团公司总经理人选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