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素佳儿母公司 抢滩国内乳业技术制高点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旭 北京报道

  11月16日,荷兰菲仕兰坎皮纳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签署协议,在中国建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中心成立之后,将集中于通过引进菲仕兰坎皮纳及瓦赫宁根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改善中国整个乳品产业链的乳品生产、安全和质量水平。

  三方称,在最初三年期间,中荷奶品发展中心将在中国开展有关中国乳品生产、安全和质量以及可持续性的重大研究项目。此外,中荷乳品发展中心将发起乳品专业技术中心,在中国建立示范农场,实施最新安全和质量体系与技术。国内的乳业企业将被邀请赴往荷兰体验荷兰乳品行业如何运作及与荷兰学术和政府机构的交流互动,落实学术交流和培训项目。

  菲仕兰坎皮纳集团CEO郝瀚思表示,“中国未来将会成为全球最大和最重要的乳品市场。因此,充分发挥中国的潜力、生产更多符合最高安全和质量标准的牛奶很重要。我们在荷兰的"从农场到餐桌"方式是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石。”

  国家牛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表示,“乳品产业拥有很大潜力并正在快速发展。目前已经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支持乳业的进一步发展。下一阶段,乳业将会从只注重提高产量转型到进一步改善质量、安全和效率。”

  菲仕兰坎皮纳与恒天然集团一样,也是奶农控制的合作社集团,该公司由荷兰、德国、比利时近2万名家庭农场主组成,菲仕兰坎皮纳集团2012年的销售收入为103亿欧元,净利润为2.74亿欧元。该公司产值规模在全球乳制品行业排名第五,相当于我国伊利、蒙牛、光明三个乳品集团的总和。

  三中全会单独二胎生育政策松绑,届时国内每年将增加上百万新生儿,这也带来对配方奶粉、辅食等婴幼儿食品的大量需求。菲仕兰坎皮纳此时介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合作,将会通过乳品技术和乳品供应链管理影响国内乳品企业。

  多个证券研究机构称,粗略估计,单独二胎政策对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目标市场的增量约为10%-20%以上,奶粉市场将增加约100亿元规模。

  菲仕兰坎皮纳在国内有一个贸易公司富仕兰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主要向中国出口美素佳儿配方奶粉。富仕兰2012年在中国的配方奶粉销售额在16.09亿元,在中国市场份额低于美赞臣、多美滋、惠氏和雅培等外资巨头。随着影响力扩大,该公司将挑战美赞臣、多美滋在中国的地位。(编辑 杨颢)

  作者:张旭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11/22/content_83807.htm?div=-1 report 1124 本报记者张旭北京报道11月16日,荷兰菲仕兰坎皮纳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签署协议,在中国建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中心成立之后,将集中于通过引进菲仕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