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谋求咸鱼翻身 茅台出海巴黎“傍”上恒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边厢,国窖借着恒大夺冠推出恒大足球俱乐部定制酒;另一边厢,继水井坊被传出9月份在美国卖鸡尾酒后,茅台近日宣布豪掷近900万欧元出海巴黎拓展市场。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不少高端白酒品牌都急于通过各种方式来拓展市场。

  白酒“留洋”成为潮流

  茅台表 示,未来将投入约879万欧元在法国巴黎建设欧洲业务拓展机构,加强国酒茅台的国际市场开拓,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尽管这不是茅台首次迈出国门,但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也属“历史罕见”。

  上次其“出国”的一小步,是与五粮液大经销商银基集团签订合约,约定从2013年1月1日起,银基集团附属公司创银发展(海外)获得贵州茅台酒在波兰、匈牙利、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的经销权。

  记者通过茅台官网的境外经销商列表统计发现,其绝大部分海外经销渠道主要集中在香港与东南亚,在欧洲地区的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德国等也已设有经销商,但法国市场是首次涉足。

  除了茅台,水井坊也在今年9月份在美国市场推出一款鸡尾酒产品,适应国外消费者的口味与口感。争相出国一时间成了一股潮流。而其启动的双轮战略,即是以国内渠道为主战场,国外渠道为辅战场。据悉,在水井坊的销售总量中,目前国际销售量占比超过10%,也是中国的主要白酒厂商中国际业务销售量占比最高的酒企。

  定制与团购锁定特殊人群

  从不愁卖到主动吆喝、寻求个性化定制,高端白酒可谓走下神坛。在广州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当天晚上,泸州老窖看中了这一吸引眼球的商机,宣布以国窖1573为基础,推出恒大足球俱乐部定制酒,寄望维持高端价格切入庆功宴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举措不仅是推出差异化的产品,以定制的方式维持原有产品的价格,也可以打通新的销售渠道。对于急于谋求消费群新突破的白酒行业来说,是不是划算还得看最终的销售数据。而从恒大本身来看,2009年(即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之前)其合约销售金额为303亿元,2012年这一数字增加到923亿元。同时傍上体育赛事还可以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可谓一举多得。

  搞定向团购也成为出路之一。记者从西凤集团获悉,在继上海进行推广卖出238万元的订单之后,其又移师湖北十堰进行产品推荐,现场现金团购订单也突破200万元,业绩背后的秘诀是依托商会圈子进行营销,将喝酒大户发展成卖酒客户。据了解,在10月份糖酒会期间,西凤集团便与湖北广东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承销1000万元的超高端产品国典凤香。除此以外,成都金华商会、江苏的徐州、浙江的台州、重庆等地的福建商会等均已成为国典凤香的代理商,通过商会密集渗透进入商务消费群。(记者程行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sp/info/201311/20/t20131120_1781359.shtml report 2522 一边厢,国窖借着恒大夺冠推出恒大足球俱乐部定制酒;另一边厢,继水井坊被传出9月份在美国卖鸡尾酒后,茅台近日宣布豪掷近900万欧元出海巴黎拓展市场。羊城晚报记者梳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