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专栏 >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颜强:足球经纪人布莱尔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颜强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如果你爹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这足球经纪生意就能做得如鱼得水了。一条足球经纪大鳄,正从拉美杀向欧洲

  如果你爹曾经是英国首相,那么不论你做哪个行当,都应该能够轻车熟路、顺利上手。

  托尼·布莱尔的儿子就是这样一个得天独厚的“官二代”。尼基·布莱尔。他从牛津出道,职业选择机会实在太多,也在各个不同领域里进行了尝试。最近,这位英国前首相的公子,选择成为一个国际足球经纪人,并且轻松斩获一桩数百万英镑级别的大交易。

  墨西哥球星赫克托·埃雷拉新近确定将以800万欧元(67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葡萄牙豪门波尔图俱乐部。埃雷拉的经纪人就是小布莱尔,传闻中这桩交易的10%,将归经纪人所有。

  埃雷拉是一位23岁的墨西哥中场球员,他这笔转会费,刷新了墨西哥球员的转会纪录,不过对尼基·布莱尔而言,这只是他成为足球经纪人的开端,按照《太阳报》影影绰绰的报道,此后还会有大交易由他主导。

  27岁的小布莱尔所组建经纪公司,名为Magnitude,顾名思义,就知道这公司是要做大买卖的。公司成立时间不长,埃雷拉交易完成之前,属于亏损状态,不过埃雷拉交易会改变这一现状。小布莱尔麾下还有另外一名墨西哥前锋,现效力于瓜达拉哈拉的马尔科·法比安,不少英超和其他欧洲联赛俱乐部,都比较看好24岁的法比安,在2014年1月转会窗口重开后,他的身价有可能达到1200万欧元。

  虽然是英国人,但Magnitude在里约热内卢和墨西哥城都设有办事处,小布莱尔进入足球经纪业务,战略思维十分清晰,那就是回避竞争最为激烈的英国及欧洲市场,从拉美寻找人才来谋求计划。父母的支撑,让他的生意起步顺利,Magnitude在伦敦的办公室,就在海德公园附近谢丽·布莱尔的办公室内。

  尼基曾被认为会子承父业,进入英国政坛。从牛津毕业后,他接受过教师培训,参与过一些社会公益机构,然后和大学同学加布里埃尔·莫拉雷斯一道组建了一个名叫Magnitude视频游戏的公司。但是尝试两年,这游戏公司在2013年年初无疾而终,不过Magnitude的注册公司名保留了下来——在公司的董事名单里,就有他母亲谢丽·布莱尔的名字。

  谢丽的活动能力以及人脉范围,在英国社会人尽皆知,当儿子要进入足球经纪行业捞快钱时,母亲为他打开了许多扇大门。尼基麾下另一名球员劳尔·蒙迪奥拉,曾在曼城试训,后加盟洛杉矶银河,在英国试训时就住在布莱尔家的大宅中,谢丽的出面,让这个年轻球员的家人都有些受宠若惊。

  托尼·布莱尔下野后,利用他的声望和人脉,年收入超过2000万英镑,各种顾问咨询业务络绎不绝。儿子学书不成学剑,父辈积累的资源,在球员经纪业务里极快地完成变现。经纪人这种行业,曾经得不到足够的尊重,被嘲弄为“5%先生”,更有甚者,称之为“寄生虫”“吸血鬼”,因为足球经纪的专业性,在很长时间没有得到重视。不过随着职业足球牵涉的利益越来越大,内部分工也日渐细致,经纪人像润滑剂一样在各种工作流程中扮演的疏导角色,也变得更加重要。通过提供专业知识和人脉,完成的服务,自然也能从巨额足球交易中获取高额回报。

  当然,如果你爹是托尼·布莱尔,这足球经纪生意就能做得如鱼得水了。一条足球经纪大鳄,正从拉美杀向欧洲。

  (作者系体育评论人)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颜强的微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22/n390625477.shtml report 2034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请勿转载)如果你爹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这足球经纪生意就能做得如鱼得水了。一条足球经纪大鳄,正从拉美杀向欧洲如果你爹曾经是英国首相,那么不
(责任编辑:UF012) 原标题:颜强:足球经纪人布莱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