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访匈牙利工商会匈中分会会长纳特什·托马斯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匈经济合作潜力巨大 合作机制亟待加强—访匈牙利工商会匈中分会会长纳特什·托马斯

  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24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工商会匈中分会会长纳特什·托马斯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匈中两国经济合作潜力巨大,但两国目前还缺乏有效的经济 合作机制。

  纳特什说,目前匈中两国还有待对对方的市场进行深入了解。“如果匈牙利了解中国的需求,又向中国提出自己的需求,两国政府就此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与协商的话,我认为那将是一件好事,”纳特什说。

  纳特什建议,中匈两国有关部门应该进行市场分析与评估,两国甚至可以成立专门的政府间委员会,研究可供进出口的工农业产品清单。

  纳特什说,匈牙利有大量的耕地,两国在农业合作方面应该有非常大的前景。匈牙利国土面积9.3万平方公里,耕地面积占4.8万平方公里,而且土地肥沃,农作物产品的品质好。他认为,由于中国耕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例小,针对中国市场未来粮食短缺现象,两国可以设立共同的农业投资项目,共同生产农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

  纳特什说,匈牙利的葡萄酒品质很好,如托考伊、维拉尼、塞克萨德的葡萄酒就非常好,连法国也在进口匈牙利的葡萄酒,但遗憾的是在中国却没有打开市场。他认为,今后可以借鉴法国的做法,按产地统一命名匈牙利的葡萄酒,否则酒的品牌过于分散不利于出口。

  纳特什曾多次访问中国,目睹了中国一些城市、河流和湖泊的环境污染状况。他说,匈牙利在水资源管理和污水处理方面有非常好的积累,也拥有许多专利,匈牙利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可以在中国派上用场,以改善中国的环境。

  在担任匈牙利工商会匈中分会会长的同时,纳特什还是“天然水开发技术、顾问和投资有限公司”的总裁。纳特什说,在中国旅行期间,他不忘考察中国的矿泉水和温泉。他发现,中国中部有许多温泉,但是中国人去温泉似乎仅仅是为了洗浴,而匈牙利则根据温泉的化学成分,开发了许多医疗温泉,对一些疾病的治疗形成了一套温泉疗法。他认为,匈牙利在这方面的经验也值得在中国推广。

  纳特什说,两国在旅游业合作方面也有潜力可挖,匈牙利的温泉应该能吸引中国游客。他讲了一个例子,匈牙利西南部有一个仅有4千人的小城市,这里有一个名叫黑维兹湖的医疗温泉,这座城市仅凭这个医疗温泉每年吸引多达100万过夜游客,在匈牙利仅次于首都布达佩斯。

  纳特什说,匈牙利在欧洲所处的中心地理位置和良好的交通条件,可以使其成为中国商品在欧洲的理想物流中心,对于中国企业非常有吸引力。特别是现在,因为经济危机重创中东欧地区,中国商人可以以相对有优势的价格去投资旅馆业、工厂等目标领域。纳特什还说,匈牙利劳动力相对便宜且素质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匈牙利人开始学习汉语,这些条件使匈牙利可以成为中国人的战略投资目的地。

  目前,中国是匈牙利第15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据统计,2011年中匈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92.6亿美元,2012年回落到80.6亿美元。今年1至9月双边贸易额为64亿美元。在投资方面,匈牙利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投资目的地之一,累计投资额达到25亿美元。匈牙利在华累计投资额为3.5亿美元。纳特什说,中国政府最近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期待匈牙利企业未来与中国企业签订更多的协议。

  作者:杨永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1/25/c_118278144.htm report 2250 专访:中匈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合作机制亟待加强—访匈牙利工商会匈中分会会长纳特什·托马斯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24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工商会匈中分会会长纳特什·托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