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快报 > 公司调查第106期:中石化青岛输油管道起火爆炸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化输油管线爆燃 专家称其股价短期遭受冲击

来源:新华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石化青岛开发区输油管线发生原油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救援已经进入第四天, 由于恰逢周末,今天是中国石化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定海神针突遭利空冲击,搅动了股市江湖。

  投资13亿的山东黄岛至潍坊输油管道自今年8月28日正式

投入使用,到今天使用了还不到3个月,就出现事故。青岛海事部门工作人员称,在输油管线漏油事件发生近4小时,海事部门才接到青岛港务局和丽东化工厂的漏油事故报告。这起事故对中国石化的利空是明显的,但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爆炸事故不是输油管发生爆炸,而是排水暗渠发生爆炸,中石化在其中,并没有存在迟报现象。而且夜里2:50发现问题后,12分钟就把阀门关停了,第一时间报告了110和119,这样来看,中石化对于管道建设和维护应负有什么样的责任?信息早报副总编张海冰对此作出解读。

  张海冰表示,目前事故责任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但是在闹市区有这样危险的管路通过,而且这么多年没有提示,也没有改建,这个问题确实是值得进一步关注的,具体责任还需要再等待有关部门的解答。

  对于投入使用不到3个月就发生事故的输油管道,张海冰认为,爆炸时间离投入使用的时间很短,暴露了中石化的施工管理或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漏洞,需要进一步审核和弥补。从市场层面来看,中石化的股价也会受到冲击,但是冲击还是短期的,因为事故已经发生了,损失也已经明了,没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同时在当前强调市场资源配置的改革环境下,中石化还有一系列的潜在利好可以期待,比如炼油板块的盈利状况会改善等,因此估计中石化会在经历短期的冲击,出现宽幅震荡以后恢复原先小幅攀升的格局。

  对于股市的五大蓝筹之一,中石化在今天的表现会引起对整个市场的波动担心,在前期已经连续四五天围绕着2200点,沪市方面也在进行一种反复的震荡和磨合。今天中石化事情是否是压迫2200点的一根稻草?

  张海冰指出,确实是这样。因为在2200点已经徘徊好几天,目前这种量能配合明显不足,在短期利空的冲击下,大盘会出现宽幅的震荡,在震荡之后再决定方向,还要进一步观察。

  张海冰称,生产管道的收益不大,修复也是局部修复或替换,目前油气管线行业的部分个股,如玉龙、金洲走势已经比较稳健,这次事故必然会进一步刺激这些股票的表现,同时也会给整个安全生产监测的一些生产厂商带来机会,比如梅安森周五已经出现涨停走势。

  事后进行的工作可能只是一个救济,而很多事情需要在事前来做。张海冰说,尤其是涉及到一些能源,或者电力方面,这种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业,应该在事先考虑的全面一些。比如这次曝的新闻里,在哪种情况下应当疏散居民?哪种情况下应当通知警方来配合等,还是有很多漏洞需要补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25/n390740225.shtml report 204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石化青岛开发区输油管线发生原油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救援已经进入第四天,由于恰逢周末,今天是中国石化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定海神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