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岛多部门均避谈爆炸前7小时发生了什么

来源:京华时报
11月25日,一名消防人员在断裂点附近勘察(画圈处为断裂的输油管道)。新华社发
11月25日,一名消防人员在断裂点附近勘察(画圈处为断裂的输油管道)。新华社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昨天上午,国务院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青岛召开,指出这次事故暴露出输油管道与城市排水管网规划布置不合理、 泄漏后应急处置不当等问题,初步认定这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昨晚11点44分,青岛市黄岛区宣传部官方微博“黄岛发布”称,据悉昨晚警方已控制此次爆炸事故中石化相关人员7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人员2人。

  京华时报记者韩旭雷军孟凡泽央视报道

  进展

  爆炸事故9相关人员被控制

  昨晚11点44分,青岛市黄岛区宣传部官方微博“黄岛发布”称,据悉昨晚警方已控制此次爆炸事故中石化相关人员7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人员2人。微博中没有明确提及被控制人员的姓名。

  此外,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官微“青岛发布”昨晚还公布了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对外监督举报电话,手机号码18561780385,联系人是调查组中的综合组组长王铃丁。该微博同时公告,原“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现场指挥部”更名为“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处置现场指挥部”。

  调查组

  安监总局局长连问“为什么”

  会上,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称,将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油气管道、城市管网等为重点的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专项整治。

  根据有关法规规定,国务院成立了事故调查组,由安监总局、监察部、公安部、环保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山东省政府及其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并下设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调查。

  杨栋梁要求,调查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现场勘察、技术鉴定、调查取证、综合分析和专家论证等各项具体工作,加快事故调查处理,彻底查清事故直接原因和管理问题,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及时公开事故调查报告,给社会、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真诚负责的交待。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表示,青岛输油管道泄漏爆炸被定性为重大责任事故,企业和当地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事故损失惨重,暴露出多个突出问题。杨栋梁连发多问,多次加重“为什么”三字的语调,指出要调查组查清的重点。

  截至25日7时,事故造成55人死亡、9人失踪,依然有136人受伤住院。

  中石化重查“与市政矛盾”管线

  在会议上,中石化股份公司总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春光就此次事故致歉。

  李春光说:“中国石化原油、成品油、石油天然气管线超过3万公里,我们现在已经发出了紧急通知,组织专家力量,对所有的油气管线,要彻底彻查,特别是与市政建设有矛盾的管线,要作为检查的重点。

  二是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严格执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在常常二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地方发布

  避谈“7小时”发生了什么

  昨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和消防部门举行联合发布会,消防部门负责人再次强调,其接警时间为11月22日10点25分,便不再多言。

  据中石化方面的说法,原油泄漏之后,不存在瞒报情况,工作人员已经拨打了110报警并布置了简易围挡。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郭继山23日透露,中石化在漏油后已经通知了黄岛区政府及区一级的消防、交警部门。

  那么,青岛警方是否有出警记录,又如何进行了相应处置?昨天,青岛市公安局副巡视员王海安对此没有正面回应,只称将对此进行了解。

  原油泄漏至爆炸的7个小时中发生了什么?原油为何会泄漏到市政管网之中?昨天青岛市政、规划、公安等部门均闭口不言。

  相关

  中石化大跌拖累A股

  据新华社电受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影响,大盘股中石化本周首个交易日大跌近4%,并拖累A股延续跌势。

  11月22日黄潍输油管线发生爆炸事故,中石化股价因此受到重挫。由于目前中石化市值在A股排名高居第六位,这一事件也令股市整体遭遇冲击。

  官方初步认定

  输油管道与城市排水管网规划布置不合理,交叉重叠,而且保护措施不到位。

  企业隐患排查不落实,对原油管线检查不细,监测不到位。

  应急处置不当原油泄漏以后,没有及时采取断然措施,警戒、封路、通知和疏散人民群众,造成了群死群伤。

  15问

  “为什么会发生泄漏?泄漏的原因是什么?直接原因是什么?管理上的原因又是什么?为什么泄漏的原油会进入市政排水涵道?是规划的问题还是设计的问题?是技术上的问题还是管理的问题?是企业的问题还是政府的问题?都必须要查清楚。”

  “为什么泄漏以后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为什么不警戒?为什么不封路?为什么不疏散群众?为什么不通知群众?为什么引起爆炸?爆炸的直接原因是什么?这些都要查清楚。”

  —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

  “对事故的发生表示深深的歉意。这次事故对我们公司是一次沉重的教训,对事故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感到十分的痛心和惭愧,这不仅有负于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也辜负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更对不起青岛市和全国的人民。”

  —中石化股份公司总裁李春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26/content_42878.htm report 4047 11月25日,一名消防人员在断裂点附近勘察(画圈处为断裂的输油管道)。新华社发视频截图视频截图昨天上午,国务院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中石化输油管爆炸是重大责任事故(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