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已故名人的三大暴富法则:杰克逊年收入超麦当娜(组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已故名人的三大暴富法则

迈克尔-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

  2013年是55岁的歌坛巨星麦当娜挣钱最多的一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今年,宝刀未老的“麦姐”借助全球巡回演唱和服装、香水的销售,创下了约1.25亿美元创收纪录。

  但是,活着的“劳模天后”却比不过已故的 “天王”。已故“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以1.6亿美元的年收入,高居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3年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榜首,轻轻松松就战胜了麦当娜。

  已故名人们如何继续吸金?是什么魔力让一个人过世后依然价值连城?

  天王巨星派:作品版权运营

  这一派的代表人物有迈克尔·杰克逊、“猫王”、“玉婆”伊丽莎白·泰勒、英国“甲壳虫”乐队前主创约翰·列侬等,他们依靠音乐影像作品的版权和独特的形象包装,加上专业团队的运营,保证财源滚滚。

  2009年6月去世前,杰克逊因对自己的财务管理不善而陷入严重的财务危机。但曾为杰克逊录制最畅销专辑《颤栗》的唱片公司负责人杰瑞·雷斯曼在他去世后不久就预见道:“坦率地说,杰克逊死后将会比生前更富有。”

  雷斯曼的预言很快就兑现了。根据外媒统计,杰克逊去世后3年多来已经赚下了5亿多美元,不但还清了债务,还开始以几何速度递增,其收入主要来自音乐制品销售、音乐版税、电影版权、电视游戏和商品等。

  目前,杰克逊的遗产被估值为30亿美元,据《福布斯》估计,今年排名第一的杰克逊在未来数年的“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很有可能像“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一样成为常客。

  巨大的利益不但由此引爆了杰克逊家族成员和遗产管理者们的一场旷日持久的、肥皂剧式的争夺战,并且引发了一系列商业纠纷。面对这个烂摊子,杰克逊遗产管理人不止一次表示希望采用“猫王”去世后的作品经营模式。

  “猫王”的前妻普里西拉是一个非常有生意头脑的人。1977年“猫王”去世后,普里西拉给自己和女儿丽萨·玛丽仅留下几百万美元的遗产,剩下的遗产由新创建的一家公司来管理,公司出售 “猫王”的肖像权来进行商业运作。几十年来,从装饰性的餐具、招贴画,到“猫王”品牌的拳击短裤、半身像和网游卡通游戏等,产品丰富,应有尽有。

  2005年,丽萨将自己在公司的多半股份以1亿多美元出售给拥有世界上最火爆的电视节目《美国偶像》版权的制作人罗伯特·希勒曼。此后几年,希勒曼通过大面积改造“猫王”居所,以及对“猫王”肖像的运作,把“猫王”转化成一个更大的品牌。2013年,“猫王”品牌的运营达到年收入5500万美元,排名第二位。

  原标题:已故名人的三大暴富法则

漫画家舒尔茨
漫画家舒尔茨

  文化名人派:作品拍卖

  漫画家舒尔茨、科学家爱因斯坦和画家安迪·沃霍尔、毕加索等,他们由于作品经久不衰,是拍卖创纪录的常客。例如2012年,安迪·沃霍尔的画作以3亿美元的作品成交额高于毕加索,雄踞世界第一。

  在欧美,靠着名人效应和版权赚钱不算新鲜,但是能像今年排名第三的美国已故美国漫画大师、“卡通狗史努比之父”查尔斯·舒尔茨这样与时俱进,将版权经营多元化的可谓凤毛麟角。

  舒尔茨最大的收入是《花生漫画》的巨大商业效应。目前,该漫画在75个国家的2600家报纸刊登过,并被翻译成21种语言,有3亿本漫画、50 部卡通和数以万计的周边商品与世人见面。

  其家族通过不断和影视联姻,将版权收入达到最大化。例如在2008年和华纳影视合作,推出大量DVD,当年就赚了3300万美元。2011年,又指定新的数字代理商,为《花生漫画》推出新的网站,将史努比的形象延伸向电视节目、电影、商务、包装和衍生商品等领域。2013年10月底,和二十世纪福斯影业达成协议,将在2015年11月25日推出电影版的《花生漫画》,史努比将首次以3D的形式现身。

  同时,舒尔茨家族还通过跨界合作,通过和时装界的一次又一次携手,把史努比形象塑造成时装偶像,在服装这个最吸金领域也大放异彩。

  原标题:已故名人的三大暴富法则

李小龙
李小龙

  昙花一现派:遗产或周年

  这些人上榜原因很简单,要么是突然离世留下巨额财产,要么是恰逢纪念周年或重大机遇。但是,这种模式很难长久。例如今年登上“2013年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第12位的华人功夫巨星李小龙,正是赶上了他去世四十周年纪念。

  此类最著名代表人物还有好莱坞演员希斯·莱杰、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等人。

  1962年去世的梦露,本人并不拥有出演电影的版权,其收入几乎全部来自特许商品的推销。2006年,“伯乐”加拿大的正宗品牌集团花大价钱买下了梦露的肖像权,开始进行包装。公司希望通过新技术,让梦露重新回到屏幕。预计未来5年内便可以在新拍的电影中见到梦露,到时梦露又可以火一把。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money/n/2013/1126/c218900-23654038.html report 3814 原标题:已故名人的三大暴富法则迈克尔-杰克逊2013年是55岁的歌坛巨星麦当娜挣钱最多的一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今年,宝刀未老的“麦姐”借助全球巡回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已故名人的三大暴富法则:杰克逊年收入超麦当娜(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