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与阳光人寿签“对赌”协议 瑞安亏1.23亿整售重庆写字楼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试图通过出售非核心商业资产以压低负债率的瑞安房地产(00272.HK),正考虑将位于重庆的部分商业项目,以2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人寿”)。

  根据瑞安房地产11月29日公告,计划出售的商业项目为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的重庆企业天地2号写字楼部分,以及815个地下停车位。

  按照交易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阳光人寿从瑞安房地产手中买下重庆项目后,将委任瑞安房地产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新天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天地商管”)作为资产管理人,对该项目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引人注意的是,在瑞安房地产与阳光人寿签订的框架协议中,设有若干具有对赌性质的条款,而瑞安房地产对该项目前景预计悲观,对于“赢得”对赌条款并不抱希望。

  根据这些条款,上海新天地商管对重庆项目进行管理期间,将按年分为六个结算期:如果在每个结算期,重庆项目的净营业收入(net operating income)低于目标净营业收入,即重庆项目每年的净营业收入低于瑞安房地产已收到款项的8%,上海新天地商管将以现金方式向阳光人寿支付不足金额;反之,如果净营业收入超出目标净营业收入,上海新天地商管将收取超出金额的80%作为资产管理服务费。

  此外,如果截至2018年底,重庆项目的年度净营业收入低于收购代价的8%或该物业的出租率低于82%,则管理期将予以延长;如果2019年、2020年,净营业收入低于收购代价的6.4%,管理期还将进一步延长。

  对于赢得上述对赌条款,瑞安新天地似乎并不抱太大希望。公告透露,瑞安房地产已宣布将对支付阳光人寿不足金额作出1.36亿元拨备。瑞安房地产甚至预计,在最悲观的情况下,即项目租金以及出租率均出现最低迷表现,向阳光人寿支付的不足金额将有可能达到4.4亿元。

  正因为做出1.36亿元拨备,瑞安房地产此次向阳光人寿出售重庆写字楼项目,将获得1.23亿元亏损。但瑞安房地产方面相信,此番交易长远而言对公司有利—通过整体出售非核心办公楼及零售物业,可以提高资产周转率及缩短投资回报期。

  由于瑞安房地产近年以来参与多个旧城改造项目,沉淀大量资金,导致负债率居高不下。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即表示,将考虑出售部分商业项目或通过吸引其他投资者的方式令“资金的流转更有效率,集中将负债率压低”。

  作者:王肖邦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162991.html report 1152 试图通过出售非核心商业资产以压低负债率的瑞安房地产(00272.HK),正考虑将位于重庆的部分商业项目,以2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