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面上多数木瓜为转基因食品 未来柑橘或也将加入

来源:新华网
  有媒体称,市面上多数木瓜均为转基因食品,对此上海农业专家确认了此事,并称转基因行列。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黄大昉、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在采访时都表示,木瓜是目前消费者真正接触到的转基因食品之一,市面上的木瓜绝大多数是转基因品种,它转入的是抗环斑病毒基因。

  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昨天,记者采访了上海三农热线转基因技术方面的专家李磊。他告诉记者,由于10年前木瓜爆发了非常严重的环斑病毒,影响面很大,因此农业专家转入了这种抗环斑病毒基因。

  “就全世界范围而言,美国和中国是批准种植转基因木瓜的,而日本和加拿大则允许进口食用转基因木瓜。”

  李磊称,除了木瓜,目前一般市民接触较多的转基因食品还有棉花、大豆和其相关制品,未来柑橘或也将加入其中。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柑橘正遭受黄龙病困扰,造成橘树枯死、产量下降,而暂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对抗这种病毒,植入抗黄龙病毒基因或能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转基因食品是否危害人体健康众说纷纭?李磊认为,公众对于转基因食品多存在误读。事实上,转基因食品采用了更为精确的解决办法,相较使用农药而言更安全环保,也提高了产量,市民可放心食用。不过另有一些专家认为转基因食物会产生毒素、可通过DNA蛋白质过敏反应、影响抗生素耐性等。事实上,对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目前国际上没有统一说法。

  上海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袁亚祥称,在上海,市民普遍偏爱苹果、梨、香蕉等果品,而木瓜是非常小众化的果品,每年的消费能力有限。目前上海市面上的木瓜主要来自于海南、台湾或泰国等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2/03/c_125799747.htm report 892 有媒体称,市面上多数木瓜均为转基因食品,对此上海农业专家确认了此事,并称转基因行列。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黄大昉、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