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韩国首现比特币支付实体店 已成功支付一单

来源:财经网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韩国仁川市一家面包店从本月起正式开始接受虚拟货币“比特币”支付。这是韩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实体店。

  位于仁川市市厅站的面包店“巴黎贝甜”1日起打出接受比特币支付的招牌。该店的商品价格经由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提供的货币兑换应用程序显示出来,顾客据此把以比特币计算的货款打入店主的智能手机账户。

  据报道,一位韩国上班族已于1日凌晨在该店使用比特币成功支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一家实体店打出接受比特币支付的招牌,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中的比特币钱包,输入商品的人民币价格,就会按当时“汇率”转换成比特币,消费者和店主的手机互相刷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实现支付。该店吸引了不少比特币爱好者关注,但至今还没有实现成交。

  而在美国,比特币支付受到小型商户青睐,科技迷和比特币交易者指出信用卡刷卡费率高达3%,而比特币的交易费率通常不到1%。此外,比特币交易也是最终交易,不容易像信用卡交易那样可以申诉,使用比特币的商户可以决定是否向顾客退款。

  Mt.Gox交易平台报价显示,在11月29日,比特币价格曾触及1比特币兑1242美元高位,而当天现货黄金价格最高达一盎司1254美元,“比特币价格直逼黄金”成为投资者热议。

  国外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买家大量入场,比特币在中国需求猛增或是助推此轮价格上涨的原因。国际分析机ConvergEX集团分析师尼克·科拉斯曾表示,比特币价格上涨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国人对其兴趣增加。

  据比特币统计网站BitCoinCharts数据显示,按照11月份30天内平台交易量来计算,来自中国的“比特币中国”平台已达到近180万个比特币,领先第二位的日本Mt.Gox平台近70万个。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12-04/113643987.html report 870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韩国仁川市一家面包店从本月起正式开始接受虚拟货币“比特币”支付。这是韩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实体店。位于仁川市市厅站的面包店“巴黎贝甜”1日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