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威法Vifa橱柜部分产品不合格 号称科技厨房整合专家

来源:新华网

  号称科技厨房整合专家 吊柜耐腐蚀力被曝不合格

  威法Vifa橱柜登质量黑榜

  将自己定位于“全球科技厨房整合专家”的威法Vifa橱柜最近在“整合”上摔了大跟头,“专家”声名扫地。11月25日,源自丹麦的威法Vifa橱柜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抽查结果中,因一款吊柜耐腐蚀能力不合格成为最为显眼的质量黑榜主角。威法Vifa这个号称创立于1933年、代表欧洲顶级制造工艺和技术典范的品牌,在与西门子共建家电体验馆推行“开放式中国厨厅”方面颇具成效,其产品基本性能却经不起检验,业界专家提醒消费者当心“专家”背后的谎言。

  威法Vifa橱柜登黑榜

  11月25日,广东省质监局发布《2013年广东省人造板等15种产品省级定期监督检验质量状况公告》,号称“全球科技厨房整合专家”的威法Vifa橱柜登上质量黑榜。

  抽查结果显示,一款商标为“威法VIFA”、生产企业名称(标称)为“中山市西威厨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型号规格为“900×315×720(mm)”、生产日期为“2013年8月”的吊柜,因“通用要求中的耐腐蚀能力(乙酸盐雾试验)”项目不合格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未通过乙酸盐雾实验的吊柜存在哪些隐患?中国橱柜标准重要起草人庞学元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该项目不达标,时间长了容易生锈,长出锈斑、锈渍,影响食品卫生。

  12月2日,威法Vifa橱柜副总经理、市场总监雷文向北京商报记者承认,公司确有一款产品被抽检出不合格,但只是“偶然的不良品”,并表示只是那款吊柜中间的一个吊码耐腐蚀能力没有达标,整体橱柜没有问题,“那个批次的产品公司已经全部收回,没有流入市场,我们会跟供应商沟通,改进品质”。

  重整合轻品质留隐患

  威法Vifa橱柜在中国橱柜行业可以说是功臣,是它率先把“开放式中国厨厅”概念引入国内,推出了多款令人新奇的好看厨房,还成功地创造了与西门子的“橱柜 电器”合作模式,并在全国合建体验馆。

  然而,这回让威法Vifa橱柜蒙羞的恰恰不是好看或整合方面出了岔子,而是它自身生产的吊柜。威法Vifa橱柜是相当重视吊柜的,在其官网中“VIFA橱柜”两大科技突破中,一项就是吊柜的强化感应灯光系统。只是,追求灯光效果,却连最基本的耐腐蚀能力都不合格,这让人颇为惊诧。一位熟谙橱柜行业潜规则的人士指出,威法Vifa橱柜不合格的吊柜采用的应该不是百隆配件,“国内生产吊码的厂家很多,大多数都不合格,用不合格吊码生产出来的吊柜自然不合格了”。

  12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来到威法Vifa橱柜设在北京北四环一家卖场的体验馆发现,其门铰等可以直观见到的五金件都选用著名的百隆品牌产品,而装在吊柜背部的吊码则是国产货。“重视整合轻品质,把精力放在表面上,产品就会中看不中用。”业内专家认为。

  警惕橱柜“专家”谎言

  威法Vifa橱柜成为质量黑榜主角事件也让“专家”二字引起了人们的警惕。很多品牌宣称“专家”,其实是在造概念,用光鲜的概念换取更高的价格,未必真正在品质上过硬,就像威法Vifa橱柜宣称“专家”却不合格一样。

  金牌橱柜北京公司总经理陆继毅认为,小小的吊码是橱柜重要的配件,吊码要是有质量问题,弄不好就可能发生橱柜掉落等危险事件,轻则造成经济损失,重则危害人身安全。据业内人士透露,欧派、金牌、博洛尼等知名品牌橱柜的吊码都是选用著名的百隆品牌。号称“全球科技厨房整合专家”的威法Vifa橱柜却用国产吊码,令人费解。

  12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京城某主流家居卖场发现,同样规格为900×315×720(mm)、材料为钢琴烤漆的吊柜,志邦橱柜销售员介绍折后价为1600元,吉福特橱柜销售员称若升级为汽车烤漆也只需2000元左右,冠上“专家”二字的威法Vifa橱柜价格高达2800元。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橱柜时要擦亮眼睛,不要满目追求虚无缥缈的“专家”概念,而要挑选表里如一的真正高品质产品。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05/n391316466.shtml report 1836 号称科技厨房整合专家吊柜耐腐蚀力被曝不合格威法Vifa橱柜登质量黑榜将自己定位于“全球科技厨房整合专家”的威法Vifa橱柜最近在“整合”上摔了大跟头,“专家”声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