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自贸区未批房价先动 开发商围猎南沙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每

  一次区域规划的出台都会催生一场楼市盛筵,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辐射效应正在不断向全国蔓延,第二波备选自贸区的房价已经涨声一片。

  从广州天河车陂南站乘坐地铁经过14站直达南沙区政府所在的蕉门站,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数个楼盘对地铁站形成合围之势。

   进港大道至珠江出海口沿线的不少楼盘,或已经售罄,或控盘销售,后者是在等待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南沙自贸区获批。

  此前的11月30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关于将南沙打造成自贸区正在申请之中。

  开发商急寻布局

  从现有信息来看,上海自贸区或许仅仅是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起点,更多侧重点不同的自贸区有望不断诞生。

  12月4日,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自贸区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商务部已赴多地调研,正在对下一个自贸区城市进行评估。

  作为华南第一个、全国第六个国家级新区,南沙新区于2012年9月获国务院批准。该新区定位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

  包括南沙新区在内的粤港澳自贸区已完成调研,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11月22日记者会上首次证实,粤港澳自贸区即将申报。

  目前,厦门、天津、山东、江苏等地亦提出筹建自贸区设想。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不久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的自贸区中,粤港澳首先获批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开发商似乎永远是那个嗅觉最灵敏的群体,当南沙自贸区申请尚停留在流程阶段时,众多大中型房企已经开始蠢蠢欲动。

  在12月3日举行的南沙新区商业推介会上,保利地产、方兴地产、岭南集团、华润等房企巨头的身影闪现其中。

  而奥园集团、星河集团、碧桂园、万科、富力地产、广晟地产、越秀城建、敏捷地产、龙光地产等大中型房地产公司,此前已经抢先布局。

  在此之前,南沙因为发展定位摇摆不定、远离市区、配套不足等因素,曾经沉寂长达十年之久,区域开发一直进度缓慢。

  随着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等珠三角三个国家级新区的获批,众多开发商开始纷纷在此落子布局。

  来自深圳的开发商星河集团,甚至把南沙作为第二个总部。目前,星河集团已在南沙拿到3宗地块,土地储备近百万平方米。

  有开发商人士透露,已投资运营南沙港三期集装箱码头的招商局集团,有望携旗下企业在南沙进一步扩大投资。

  这可能是继霍英东家族在上世纪90年代在此投资开发22平方公里土地后,南沙新区掀起的又一轮投资热潮。

  随着开发商的不断增多,南沙土地市场出现激烈角逐,2013年9月,保利置业与万科、中海和绿地等房企激战2小时,举牌超过160个回合,最终以30.3亿元拿下南沙一幅地块,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5224元,晋升南沙新地王。

  作者:黄树辉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186005.html report 2229 每一次区域规划的出台都会催生一场楼市盛筵,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辐射效应正在不断向全国蔓延,第二波备选自贸区的房价已经涨声一片。从广州天河车陂南站乘坐地铁经过1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