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新股改革配套正在落实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中国证监会12月6日发布两则信息披露指引,其中要求发行人在审计截止日到招股书签署日之间超过4个月的,补充提供期间的季度财务报表。证监会也在同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股改革意见的后续配套措施正在抓紧落实。

  不审核盈利但信披更严

   此次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两则信息披露指引,分别规范了招股材料披露的时效和财务风险警示等问题。

  其中一则指引要求上市公司向投资者揭示最新的企业经营情况,即审计截止日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之间超过4个月的,应补充提供期间季度的财务报表并披露主要财务信息。

  此外,拟上市公司还应披露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经营情况,并作充分风险提示。发行人预计年初至发行上市后第一个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较上年同期发生较大下降的,应作重大事项提示。

  这一要求可能将业绩变脸的风险通过信披完整地向投资者展示,同时也有望减少业绩粉饰。此前A股不少新公司在上市后第一个年报中业绩降幅超过50%,且未在此前的招股材料中揭示风险。

  此外,证监会还要求拟上市公司应结合自身所处行业、经营模式、同行业比较等,深入而有针对性地对盈利能力信息进行分析和披露。

  此前证监会在新股改革意见中表示,不再对拟上市公司盈利等做实质判断;但最新的规则显示,拟上市公司对财务信息的披露将更严格。

  退市制度将进一步完善

  证监会昨日也表示,在新股发行改革的同时,退市制度将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和常态化的方向。

  在证监会的描述中,未来将推动存在退市可能或退市需要的公司在法律、规则框架内主动退市,健全完善交易所市场与场外市场对接机制,疏通退市公司转板挂牌交易和重新上市渠道。

  退市规则制度中,投资者保护主要是通过充分揭示风险等完成的。证监会称,将加强退市信息披露,通过提高披露频率、完善披露内容及加强披露管理等方式强化退市风险警示机制,向投资者充分揭示风险。

  此外,在退市整理期内,投资者有“继续持有”或者“卖出”的选择权;终止上市后其股票可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未发现昌九生化信披违规

  证监会在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经过初步核查,未发现昌九生化信息披露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这一表态意味着,昌九生化融资客可能失去了从监管层处获得翻盘的机会。

  昌九生化此前一度面临暂停上市风险,2012年开始,其股价从11元附近一路飙升,5月份盘中一度超过40元。其间由于赣州市国资委在一份通知中提及“推进稀土矿业公司、水务集团、昌九生化的上市重组工作”,投资者预期赣州稀土将借壳昌九生化,纷纷押注融资买入。

  但今年11月4日,威华股份披露赣州稀土将借壳威华股份。随后在11月4日-11月13日,昌九生化连续7天跌停,大量融资买入的投资者爆仓。投资者质疑昌九生化在信息披露中有意误导。

  证监会称,对于投资者反映的问题和市场质疑,已向当地政府进行通报。(吴敏)

  作者:吴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2/07/content_482540.htm?div=-1 report 2289 新京报讯(记者吴敏)中国证监会12月6日发布两则信息披露指引,其中要求发行人在审计截止日到招股书签署日之间超过4个月的,补充提供期间的季度财务报表。证监会也在同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证监会:新股改革配套正在落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