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搜狐财经年会:致敬变革者-西凤酒特约 > 搜狐财经年会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厉以宁:城镇化建设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成分

来源:搜狐财经
(图为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数十位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汇聚一堂,并发表了精彩观点。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在发言中说,很多时候谈到当前和明年经济走势都提到扩大内需的问题,内需分两个方面,投资需求同样是扩大内需。比如说城镇化建设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成分,这个城镇化建设不完全是扩大消费需求,它也包括扩大投资需求。

  以下为发言实录:

  当前的经济、明年的经济该该怎么看?很多时候提扩大内需,内需分两个方面,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我们要扩大内需,不能仅仅把扩大内需看成是扩大消费需求,消费需求是重要的,投资需求同样是扩大内需。比如说城镇化建设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成分,这个城镇化建设不完全是扩大消费需求,它也包括扩大投资需求。

  中国目前的条件下投资仍然是重要的,重要在什么地方?第一新技术、新兴产业发展必须靠投资。你没有投资,你怎么来技术创新?怎么来扶持新兴产业?第二,民营资本进入什么领域?很多是投资领域,如果投资领域封闭了,不让民营资本进入的话,那对中国经济是有损害的,所以就严重了。

  还有第三点,长远考虑环境工程,投资是必要的,但是工程怎么建设,新的更有效率的环保工程怎么建设,都需要投资。投资还要正确的认识,还有消费,但是消费到目前为止,还有几个困难,不能一下子增加,消费的增加从来都是缓慢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08/n391440762.shtml report 1093 (图为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搜狐财经)搜狐财经讯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UF0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