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搜狐财经年会:致敬变革者-西凤酒特约 > 搜狐财经年会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胡德平:《决议》如果贯彻不到位就是利益集团的阻碍

来源:搜狐财经
图为原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   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数十位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汇聚一堂,并发表了精彩观点。

  原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在深度对话中提到,我们每回的决议都很好,但是落实的成果却大不相同。我觉得这次三中全会,什么问题应该落实要先研究清楚再说。取得共识的必须得坚决贯彻,如果贯彻不到位就是利益集团的阻碍。

  胡德平还以农村集体经营性用地可以与国有土地同价同权为例,说明政策的贯彻落实并不如文件上描绘的那样好。胡德平表示,同地同权这个是在十七届三中全会就提出要做的事,已经过了五年,还有问题,现在必须要解决了。

  以下为胡德平演讲文字:

  胡德平:刚才主持人说到在商鞅变法的时候有这样的话,就是知道一个问题很容易,但是要改革却很难。其实伟大的先行者孙中山的哲学说“知难行易”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我觉得李克强同志说的,现在推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我觉得这是时间论的观点,认识不容易,改造世界这更难。

  三中全会之后,我觉得用这个哲学观点和利益观点来看如何落实三中全会的有关决定是最关键的事情。因为我们每回的决议都很好,但是落实的成果却大不相同。我觉得这次三中全会,什么问题应该落实,应该研究清楚再说,取得共识的,必须得坚决贯彻,如果贯彻不到位就是利益集团的阻碍。

  比如说如何保证农民集体土地权益的问题,首先我们这回《决议》重新认识了农村土地的所有权归农村集体所有,这种认定马上贯彻到一个什么程度,就是要避免公权力的乱用,对项目征收农村土地,强买强卖能够起到叫停的作用,以前以租代征被视为非法,现在是否这种以租代征也为缩小征地找到合法的道路,我觉得应该马上就做。

  农村集体经营性用地可以与国有土地同价同权,既能使农民建设用地增值,又可以大大降低周边地价。这个是在十七届三中全会就说了事,可是过了五年,还有问题,我觉得现在应该解决了。

  第三个比较难,也是我们改革开放的一个关键问题。原有的农村集体经济一个最大弊病是什么呢?就是在集体经济的体制中,没有农民个人名下的财产权益。现在集体经济成为只见森林不见树木、蔑视个性的经济组织,你只见森林每个树不研究,是不对的。集体经济日益成为股份合作制的经济,集体经济和个体农民的利益直接挂钩,已经几十年了,我觉得也应该积极推进落实,我是这么认为。

  这些问题,这三点决定的意见都是利国利民,既合宪法又细化了宪法,也不要一时混乱,把我们根本的改革又吓回去了,现在需要大胆行动。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08/n391443650.shtml report 1732 图为原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  图片来源:搜狐财经搜狐财经讯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