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搜狐财经年会:致敬变革者-西凤酒特约 > 搜狐财经年会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杜扬:中国电影还没走进世界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数十位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汇聚一堂,并发表了精彩观点。

  资深电影制片人杜扬表示,《泰冏》在美国或者是说在世界市场上没有得到成功,我觉得不能说明它不是一个好电影,而是说我们中国电影的确还没有走进世界。
 
  我觉得是这样,电影突然之间急速发展起来了,可能我跟安老师差不多,在电影界摸爬滚打20多年,真的是经历了电影高速发展和当时在十几年前很低迷或者说导演更沉醉于自我表达,从沉醉于自我表达到大众表达,我觉得是需要一个过程,中国电影的发展或者说经济的发展高于人才的储备和技术上的储备,所以我们可能会感觉到说现在市场更好,但是电影的发展不够。但是我觉得,因为我们真的是看到希望或者说看到这么好的市场我们必须得培养新的导演,找到新的故事,我觉得假以时日,而且要说从占比上来讲,其实受欢迎的电影,我说的是平均值,现在上映的电影里面受欢迎的国产电影还是多于被人家骂成一滩烂泥这样的电影,你们会想说哪个电影骂声这么多,你们听得非常非常多,但是有很多好的电影其实也是存在,而且多于被人家骂成烂片。
   
  比如说《致青春》。李安虽然是一个中国的导演,但是毕竟他在好莱坞发展,我们说国产电影,比如说像《合伙人》,比如说《泰冏》,《致青春》,真的挺好的,就是有很多的亮点在那儿,你一定拿同一类型跟好莱坞比,我们的确是有很多的毛病问题所在,这个我们作为电影的制作者我们承认我们的不足。
   
  《泰冏》是部好电影,这儿你能看到这个好莱坞的这个影子那个的影子,我们可能4、5个好莱坞类型的影子,我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看法,我是觉得我们先引入先拿来,但是在拿来和引入的同时我们有所创新。那我之所以觉得《泰冏》好,它拿来引入了,但是它有创新,和中国的地气严丝合缝的结合,我真的觉得是部好电影。
   
  《泰冏》,我全部经历了这个过程,我清楚这个情况,《泰冏》在美国或者是说在世界市场上没有得到成功,我觉得不能说明它不是一个好电影,而是说我们中国电影的确还没有走进世界。因为现在好莱坞拍电影的时候,从一开始就想到一点我要拍一个全世界的电影,好莱坞拍电影有广泛的市场所以他敢大投资、大技术等等,尤其在《泰冏》这个项目上,当然不是我做的,也不是批评别人,在《泰冏》的这个类型上它还是一个比较本土化的,虽然它学了很多好莱坞类型,但它很多的笑话,可能我们看着觉着好玩,但是并不是全世界认可的。既然我们已经走出去了,我们有一个这样的电影,往外走了,就算是还没有成功,我觉得起码看到了一个希望吧,或者是说我们做电影的人,我们能够通过这次不成功检讨一下自己,因为我始终认为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经验全是经验。
   
  中国电影,我仅仅是说电影,中国电影在目前在中国整个大形势里面它是一个小朋友,它是一个小孩子,刚刚安老师说是小学生,在这个时候我认为我们应该多说鼓励的话,所以可能您会说,我们假如说很激烈去批评一个电影可能更有话题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08/n391447688.shtml report 1387 搜狐财经讯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数十位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汇聚一堂,并发表了精彩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