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搜狐财经年会:致敬变革者-西凤酒特约 > 搜狐财经年会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姚劲波:互联网将颠覆垄断企业

来源:搜狐财经
图:58同城CEO姚劲波在2013搜狐财经年会上发言
图:58同城CEO姚劲波在2013搜狐财经年会上发言


  搜狐财经讯 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数十位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汇聚一堂,并发表了精彩观点。

  58同城CEO姚劲波在发言中谈到,互联网时代就像蒸汽时代一样,它的到来会让整个商务发生一次巨大的变革,这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所有的靠垄断、靠关系、靠信息不对称存在的企业或者机构将会被颠覆掉,除非你能够很快拥抱互联网,拥抱移动互联网。

  以下是部分发言实录:

  互联网全新的信息获取、流通的方式是互动的,它上面可以承载商务、娱乐、甚至将来更多的东西。就像蒸汽时代一样,它的到来会让整个商务发生一次巨大的变革,这是我们现在看到的。

  互联网是一种多维度的、互动的平台,它对人的影响更大一些。其实我们对互联网的理解,过去十年前就在发生变化,开始是互动、玩新闻,后来互联网上找工作、买东西,把人和人联结在一起,把人和商业连接在一起,对流程的改造,对很多传统行业,对很多机构的打通,互联网肯定意味着更大的可能性。

  对经营互联网的人来说,互联网就是主体,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互联网可能是工具,对于传统企业来说,真正把互联网作为工具来用的会越来越多。

  互联网可以让信息的发布源头和最终受众对接起来,可以从生产厂商直接到用户,从用户发起到生产厂商,整个中间群体要么你拥抱互联网,要么可能被互联网淘汰,北京电线杆上贴纸条的少了,那个也是中介群体,现在转到互联网。还有其他的一些载体,那些传单都少了,用户已经不看那些东西,已经转到互联网了,在替代一些中间的媒体,或者中间服务商都会因此受到冲击,中间这个群体可能会变得更小。

  互联网时代一个品类可能全中国甚至全世界只成功一个公司,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你原来开个服装店开一个小城就可以,每年一百万利润就可以了,但是互联网时代可能会有一个互联网品牌的服装,把这个行业,这个品类90%利润都拿走了,后面就是很小很小,或者没法生存。在互联网时代要真想做的话,你要有大的理想,要不成为第一,要不就被淘汰,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移动互联网会更加深入进入我们生活,我们的手机,各种可穿戴设备、眼镜,所有东西都会互联网化,互联网上各种应用发展让每个人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简单。在信息获取这个点上,全世界的人可以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接触全世界所有的信息,这是我觉得很快就会发生,在未来的三年就会发生的事情。被颠覆的事情就是所有的靠垄断,靠关系,靠信息不对称存在的企业或者机构将会被颠覆掉,除非你能够很快拥抱互联网,拥抱移动互联网。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08/n391448510.shtml report 1707 图:58同城CEO姚劲波在2013搜狐财经年会上发言搜狐财经讯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数十位
(责任编辑:UF0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