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搜狐财经年会:致敬变革者-西凤酒特约 > 搜狐财经年会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向东:互联网有可能“干掉”投行或交易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久邦数码总裁张向东
久邦数码总裁张向东 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数十位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汇聚一堂,并发表了精彩观点。

   在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互联网——破坏了什么,建设着什么?》上,久邦数码总裁张向东认为,互联网思维对于打破人们获得信息的物理环节是有颠覆性意义的,信息的获取会因技术而变得更加有效率,更加简单。因此,他表示投行或者交易市场等在未来也是有可能被互联网“干掉”的。

   以下为其部分发言:

  张向东:我在想投行或者交易市场这件事情会不会被互联网干掉?我觉得这是有可能的。因为他靠的就是信息不对称来做这件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变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但是我觉得应该会发生。

  至于说你要出现被颠覆的,未来会出现真正智能化的服务方式,我们现在知道手机已经可以操控了,当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可以用手机让我家里的空调启动,或者热水器启动,可以节省很多能源和电。未来,很快这种技术就可以实现了,比如我不需要手机发出指令,等到我开车到距离家到十公里的时候,并且判断了我的路况的情况下,告诉我家里的热水器什么时候启动,或者进一步能不能做到,当我实际上只是经过家里,我还要去另外一个地方开会,我家里热水器能不能知道我是路过家里,但还不回家。听上去有一点荒诞,但是新兴技术已经可以做到这一点,如何让它真正成为一个商业,成为一个服务,成就一些企业的价值,这个我觉得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它的背后是什么,就是指的互联网懂得你,知道你这个人是要回家,还是路过家,你的热水器应该在几点几分启动,那时候对能源的消耗变得更小,这是我的假设。

  张向东:最早的时候,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李总的当当网,我算是他的第一个员工吧!那个时候我刚毕业,最早的时候我们去买书的时候,我们是要去书店里面找到我需要的那一本书,然后付钱买过来。这个是用户离书的距离,我从家到书店,然后再拿回来这个过程。第二个进步是什么?互联网进步的时候是怎么来的?可以在当当网直接搜一下那个书可以直接送到家里来。再下一个进步互联网不需要那个书,变成电子,我自己用手机,用ipad直接看电子书了,不需要货运的方式。未来比如说我做到什么?或者下一个机会在哪里?如果说要去战胜电子商务的那些网站,是在于你要帮助用户直接发现到我不需要去网上找那本书,那本书是我呈现出来,推介给我,是我刚刚所需要的,不需要去搜索,不需要花很多精力排查、比对,然后那个东西就呈现在我面前了,那就是一个进步。我并不是说产品,我说的是人们对于信息的进步的需要,使得那个中间环节,或者判断的环节,或者说消耗的一些其他的物理的环节,怎么样一步步被信息技术变得更加有效率,变得更简单,变得甚至没有,这是互联网思维的方式。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08/n391448819.shtml report 1724 久邦数码总裁张向东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12月8日,由搜狐网主办、搜狐财经承办的《致敬变革者——我的时代我的国》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数十位经济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