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对赌协议护航 宋城股份购大盛国际35%股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受旅游法实施而影响到团队客源的宋城股份(300144.SZ),计划以收购方式进行多元化寻找新盈利点。

  昨日,宋城股份公告称,已与深圳大盛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大盛国际”)达成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宋城股份拟以自有资金、现金增资和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收购 大盛国际35%股权。

  根据公告,宋城股份以不超过现金1.05亿元对大盛国际增资扩股30%,另外,宋城股份以不超过1750万元受让安晓芬所持有的大盛国际增资扩股后5%的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宋城股份将合计获得大盛国际35%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大盛国际于2010年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中国电影业界著名制片人安晓芬创建,专业从事电影及影视娱乐相关业务,是一家以电影项目开发制作为核心,集制片、发行于一体的影视传媒机构。该公司股权结构为安晓芬(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持股50%,安晓芬持股47.5%, 马世平持股2.5%,其中安晓芬(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为安晓芬的个人独资企业,马世平为安晓芬的丈夫。

  大盛国际自成立以来先后制作发行的影片包括《锦衣卫》、《叶问2》、《飞越老人院》、《小时代》等。其中《锦衣卫》和《叶问2》均进入2010年国产影片票房前十位,《小时代》、《小时代:青木时代》均进入2013年1~9月国产影片票房前十位。

  值得注意的是,宋城股份此番收购大盛国际35%股权签有业绩对赌和补偿协议,安晓芬承诺大盛国际2013年~2016年四年累计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5695万元。若业绩未能实现对赌累计业绩,则安晓芬同时以所持宋城股份股票、大盛国际股权补偿。若对赌期内的任何一年,大盛国际产生亏损或累计实际业绩低于承诺业绩的60%,宋城股份有权选择退出,退出对价不低于宋城股份投资本金和应计利息(按8%的年利率计算)之和,安晓芬须以现金方式受让宋城股份所持有的大盛国际股权。

  对于此番收购的缘由,宋城股份表示,是为抓住文化行业发展的机遇,利用该公司在文化演艺行业具有的丰富经验和独特的竞争优势,积极延伸产业链,布局文化影视行业等成长性领域,促进宋城股份做大做强,实现整体收益水平提高。

  宋城股份主打主题公园并配以商业购物和酒店业,其中宋城股份自创的“千古情”系列演出一度非常火爆,拉动了大量夜游客源并获得不菲收益。有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随着旅游法实施,演出等项目不能被旅行社列入路线中,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宋城股份的团队旅游客源,也削弱了园内的各类消费。此番收购后,宋城的主题公园可以与影视制作协同合作,做延伸产业发展,让宋城股份寻找新盈利点。

  作者:乐琰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07541.html report 1916 受旅游法实施而影响到团队客源的宋城股份(300144.SZ),计划以收购方式进行多元化寻找新盈利点。昨日,宋城股份公告称,已与深圳大盛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