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克尔规则获得通过 银行监管开启新时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美联储(Fed),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周二投票批准了备受期待的沃克尔规则.媒体评论称此举是美国改革银行业的重要一步,避免银行业再次出现需要政府救援的重大危机;同时也标志着华尔街有利可图的市场及交易核心将进入更加严苛的监管时代。

  沃克尔规则设立银行代客户买卖证券的新障碍,并限制奖励风险交易。美联储今天还批准给予银行延长至2015年7月前完成规则的要求。

  在今天的投票中,三家主要监管机构对该项规则的反应不尽相同。

  WSJ报道称,

  在今天的投票中,该项规则在FDIC与Fed获得了一致通过,在SEC以3:2获得了批准。未参加投票的SEC主席Mary Jo White声称沃克尔规则可以公正并强烈的实现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法的核心。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EC将进入监测和确保沃克尔规则是一个实现设定目标的强大的,可行的法律规则的新阶段。在今天SEC会议上投反对票的两名委员是来自共和党的Michael Piwowar 与 Daniel Gallagher,他们认为监管部门并没有被给予足够的时间来审查规则的最终版本,也没有对之前存在争议的某些条文提出足够的经济分析,并分别在为满足“完全人为的和完成出于政治目的”的年终最后期限的巨大压力下通过了该项规则。

  美联储现在趋向于将该规则适用于大型银行控股公司的监督,而不是那些资产低于10亿美元的“社区银行”。这对于那些资产较低的银行来说或意味着可以豁免遵守该规则。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和货币监理办公室也将在本周二陆续批准该项规则。

  沃克尔法规为2010年通过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一部份,也一直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华尔街巨头和监管部门之间博弈的关键战场。沃克尔法规将要求银行提供有关其代表客户购买并销售的金融产品的“客户需求分析”,以证明其所从事的交易是“作价买卖交易”(market-making),而非自营交易(proprietary trading),旨在制止银行以“作价买卖交易”的幌子来掩饰其以盈利为目的的赌博投注。这项要求令银行从事新的买卖交易业务更加困难。而这只是沃克尔法规多项更严格规定的一项。监管部门希望沃克规则能避免危机再次爆发,免得最后救助成本还是由纳税人买单。但银行业一直指责,这份约1000页的规则无法分清逐利交易与对冲风险之间的区别,而这将冲击市场。

  目前受规则约束的部分银行表示,认为他们已经遵守规则;而其余的银行则声称仍在研究这份约1000业的文件以评估其影响。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声称,

  “公司经营并未受到沃克尔规则的影响。在过去的四年里,美国银行已经出售其对冲基金和增持的私募股权。”

  而美国的金融股票也并未受到沃尔克规则的影响。周二午后交易中,许多金融股上涨,摩根士丹利上涨1.3%至30.80$,此前被分析师认为最有可能深受影响的高盛集团的股价也上涨了1.5%至170.22$附近。

  虽然沃克尔规则受到了美国监管机构以及一些顶尖银行的好评,但仍有些遗漏部分将带来一些外部影响。WSJ评论称,

  “沃克尔规则确实包含了一些利于银行的因素,包括允许企业买卖外国主权国债,但是并没有提到外国债券。而这个遗漏遭到了海外政府的谴责,作为世界最大的债券市场,日本央行去年12月致信美国监管机构抱怨称该规则可能对日本国债的交易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外资银行在美国的经营也将面临沃尔克法规严格的交易限制,包括禁止外国银行美国办事处购买,出售或对冲投资自己的收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11/n391603929.shtml report 1625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美联储(Fed),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周二投票批准了备受期待的沃克尔规则.媒体评论称此举是美国改革银行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