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章良:对三中全会决定的解读存在四大误区

来源:财经网

  他在发言中列举对三中全会解读的四大误区:一个是小产权住房,第二个理解误区是农民的财产权问题,第三是农村的土地流转问题,最后一个误区就是农民的承包权可以流转抵押担保。

  财经网讯 "大家根据三中全会这几项决定各自理解,现在一些理解是不对的,一个是小产权住房,既然城乡建设用地统一市场的话,意味着小产权正式成为产权,导致小产权房一天一平米升两千块钱,后来部委觉得不妙立即决定严禁小产权的建设和销售,可是昨天我看到许多地方还在折腾小产权,这个是对三中全会理解的误区。"12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原广西省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章良在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全会一:中国的改革与增长三中全会的改革蓝图"上如此表示。

  他在发言中列举对三中全会解读的四大误区:一个是小产权住房,第二个理解误区是农民的财产权问题,第三是农村的土地流转问题,最后一个误区就是农民的承包权可以流转抵押担保。

  以下为陈章良部分发言实录:

  陈章良:一个时期,大家根据三中全会这几项决定大家各自的理解,理解来理解去。各位对报纸上面很多地方的做法都有各种各样的理解。现在一些理解是不对的。一个是小产权住房,既然城乡建设用地统一市场的话,意味着小产权正式成为产权,导致小产权房一天一平米升两千块钱,后来部委觉得不妙立即决定严禁小产权的建设和销售,可是昨天我看到许多地方还在折腾小产权,这个是对三中全会理解的误区。

  第二个理解误区,大家都觉得特别激动,包括我北京的朋友认为,可以到怀柔、顺义买农民宅基地,谁都想买农民的地方盖一个小小的别墅,过上一个丰富的假期,这个需求量巨大无比,因为里面谈到了农民的财产权的问题,就是宅基地的处理问题这个是一个误区,事实上宅基地至今并不可以这样买卖的,只是宅基地上面的财产可以抵押担保,并不是宅基地大家非常的激动在这里。

  第三大家激动的一个也是一个误区。农村的土地可以流转了,农村的土地可以买卖了,大家觉得特别激动,因为有钱就想迅速到郊区买他三百亩地盖一个庄园养40匹马自己种菜吃很开心,这个也是读出问题来了,事实上集体用地不能随便买卖的,这个是有用途规范范围之内才可以动的。

  最后一个误区,就是农民的承包权可以流转抵押担保,就是从而得出了可以农民手上买他的承包地这个是一个误区,这个事实上承包权和承包经营权不一样的,指的承包经营权所以三中全会的几个决定读出来问题来了,很多人自己理解因为没有细节,当然还有一个误区就是谈到了公共财产均等化,谈到这样农民可以进城,进城变成了城镇居民因此可以自由流动,目前的自由流动的城市并不可以全部,比如说北京上海、上海跟北京怎么样流动,如果北京流动突破五千万人口很快的实现了,北京五千万人口的话,这个水不要说南水北调,连西水北调可能都不够北京人吃了,所以有这样几个误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12-14/113691326.html report 1410 他在发言中列举对三中全会解读的四大误区:一个是小产权住房,第二个理解误区是农民的财产权问题,第三是农村的土地流转问题,最后一个误区就是农民的承包权可以流转抵押担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