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施建祥:小贷公司过着冬天的生活 看不到明天和后天

来源:财经网

  虽然小额贷款公司产生的作用非常大,但是也过着冬天的生活。小额贷款公司能够真正的变为一个民营银行吗?我看不到我们的明天,我也见不到我们的后天。

  财经网讯 "虽然小额贷款公司产生的作用非常大,但是也过着冬天的生活。第一,享受工业企业的税收。第二,

承担百分之百的责任和风险。第三,小额贷款公司能够真正的变为一个民营银行吗?我看不到我们的明天,我也见不到我们的后天。"12月15日,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局主席施建祥在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全会五·进军全球的中国企业"上如此表示。

  施建祥介绍说,一座城市要兴首先它的产业要兴,产业要兴首先金融要兴,所以,金融在一座城市或者一个企业里面,它的责任、它的作用非常大。快鹿集团投资了上海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为将近3万家民营企业做过金融贸易和贷款,其中有文化产业,有实业也有高科技。但与真正的主流的金融企业所不同的是,他们绝不跟银行切蛋糕。银行现在的灯照不到的地方就是开拆开挖的地方。主要服务于五万、十万、五十万、一百万的小微企业。

  不过,施建祥也表示,虽然小额贷款公司产生的作用非常大,但是也过着冬天的生活。第一,作为金融公司目前还是享受工业企业的税收。第二,投的是民营企业百分之百的资金,但是承担的是百分之百的责任和风险。第三,"我们未来的路在哪里?我们的路是小额贷款公司能够真正的变为一个民营银行吗?我看不到我们的明天,我也见不到我们的后天。"

  以下为施建祥发言实录:

  施建祥:今天这个论坛我感觉到春江水暖鸭先知,目前我们中国企业最关注的三个热点,第一个热点自贸区就在我们的上海,非常热。第二点,就是民营银行。第三热点,就是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我想这三个热点结合我们公司长期战略结构来讨论一下我们的未来方向。

  我们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也有着60年的历史,它从原来一个百分之百的国有企业转制成百分之百的民营企业,真正的成为了一个民资、民本、民享的上海百强企业,我们目前通过五年的运作,主要做金融和文化领域,上海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就是我们投资的。最大的担保公司也是我们投资的,其中包括了典当一些基金和证券信托等等。这样几年的长足发展让我领悟到两个不变的真理,我们的民营企业的金融市场它只有地图没有指南针,从政府的宏观层面来讲,一座城市要兴首先它的产业要兴,产业要兴首先金融要兴,所以,金融在一座城市或者一个企业里面,它的责任、它的作用非常大。

  从我们企业来讲,金融的最高境界就是钱在工作人在休息,钱如何工作?人如何休息?这个就是我们的投资企业在金融领域所涉及的范围。比如讲我们投资的一个小贷公司在上海规模最大,连续十年来成为了人均创税,创立风险控制,支持民营企业最有利的行业标兵,在我们上海109家的小贷公司当中总投资额达到140亿,为将近3万家民营企业做过金融贸易和贷款,这3万家企业当中有文化产业,有实业也有高科技。

  那么,我们和真正的主流的金融企业有什么不同?第一,我们的小贷公司绝不跟银行切蛋糕。银行现在的灯照不到的地方就是我们开拆开挖的地方。第三,我们主要服务于五万、十万、五十万、一百万的小微企业。我感觉到我们小额贷款公司在市场、在金融范围当中它产生的作用非常大,但是,虽然作用很大也过着冬天的生活。第一,作为金融公司目前还是享受工业企业的税收,我感到很意外。第二,我们投的是民营企业百分之百的资金,但是我们承担的是百分之百的责任和风险。第三,我们未来的路在哪里?我们的路是小额贷款公司能够真正的变为一个民营银行吗?我看不到我们的明天,我也见不到我们的后天。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集团整个一年的金融的量我们突破了1000亿,在上海我们投资是最大的,上缴税收也是最多的,在小额方面,我们成立了金融控股的目的就是想从上海国内做强做实,主要的目的想在国外收购控股或者重组一家外资银行,在国内上海投资人民币业务,我想我的中国梦就是金融之梦,这个梦在我将近30年的生涯当中我已经体现出来了。

  我从商30年,我感觉30年之路首先感谢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没有我今天站在这里演讲的一天,没有改革开放也不会让我懂得很多的东西,因此改革开放造就了我们今天。第二,我们这一代的民营企业,我们第一个十年叫做狭路相逢勇者胜。第二个十年勇者相逢智者胜。第三个十年智者相逢快者胜。第四个十年快者相逢退者胜,没有退之前我想我们有一个梦,我们在上海做不了的事情为什么不到国外实现,不像有些企业他们把50%的资产转移到国外,把50%的资产留在国内,这个不是走出去的办法,因为他们双向选择了两个主要的焦点,第一50%的资产同时承担了100%的风险,我们作为一个搞投资金融的一个主体,我们对风险控制的防范意识进行深入的研究,从一个比较小的公司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一笔坏账,为什么这么小的公司风险控制得淋漓尽致,我们感觉到跟一个城市多年打造的信用有极大的关系,所以在这个领域当中我们付出了我们应该付出的努力。

  同时,站在这里我们文化方面也有作为,我们的民营企业在国内的体制下要艰苦奋斗,奋斗在哪里?我们在上海,我跟我们的政府我们的朋友也讲过,为什么我们的上海留不住明星和名人,很简单,北京出了华谊兄弟,上海没有华谊兄弟,上海既然是一个包容海纳百川的城市,所以我将用三年至五年的时间投资成立一个文化投资一体的公司,来解决上海反应出来的这一个现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12-15/113693526.html report 3154 虽然小额贷款公司产生的作用非常大,但是也过着冬天的生活。小额贷款公司能够真正的变为一个民营银行吗?我看不到我们的明天,我也见不到我们的后天。财经网讯"虽然小额贷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