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洪崎:银行参与中西部城镇化风险高

来源:搜狐财经

  12月15日,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洪崎在在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全会三:稳健推进城市化进程”上表示,银行的很多抵押物都是房产,银行最怕房价掉。

  以下为演讲实录:

  洪崎:城镇化咱得看看城镇化干什么,你得搞明白哪些事情需要政府干,哪些事情是

政府市场一块干,哪些事市场就够,得纷纷类。我得想城镇化可能就是这样几件事情,“以人为本”刚才健林说的市民化,以人为本第一件事情,进去之后他得就业和消费,这个里面要就业要消费那么就依附着城市的产业集群要出来。第二件事情,去了之后你看到基础建设,城镇化它也有基础建设。第三件事情,城镇化两个方面,一个是农业现代化,一个是城镇现代化。实际上是城乡统筹的问题。所以,这个里面它就有一个比如说户籍、土地、财税等等这样的一些技术改革的问题。

  市民进来之后,进了城之后医疗、健康、保险,还有主要是公共的服务,这个就是刚才所说的城镇化的几件事。其实我们也在想,我们银行在城镇化的过程早就参与了,但是,这么多年主要还是在东部地区参与的比较多,东部地区的城镇化,现在有一些中部地区也参与了,但是总体而言,东部地区我看的话,城镇化大城市80%了,中小城市也65%以上,我看那个统计数字65.4%。其实已经城镇化的尾声了,很多城镇基础建设我们该投的早就投了,原来4万亿的时候,都是政府平台,银行在里面投了很多的钱,包括现在都投很多的钱,其实都是基础建设,就是城镇化的过程。因为东部地区产业集群也好等等,我们觉得还是有这个实力的,但是现在为什么说政府债务风险很高,因为到了中西部,如果他内生能力不强,再像东部地区城市化,将来银行风险太高了。我们想中西部的城镇化基础薄弱,现在城镇化其实吸附农民也就是10%的吸附能力,所以这种城镇化,第一对于基础建设肯定是政府先导,政府加财政加金融加社会融资这样是一个融资链,这个融资链要能够整合起来,对于基础建设,政府可以发一些地方债,也可以搞一些开发性的一些银行,也可以属于这种建立一些基金式的,银行只是在里面给一些配套资金。

  第二,像中西部这种资源型的地区,有一些资源比如说土地流转等等矿藏这些,银行可以为他们做长期的融资,然后进行证券化,证券化利虽然薄一些,但是由于长期的现金流来进行证券化也是一种方式。所以,这种基础建设应该和我们的这个多种融资配套,但是政府在中间是属于具有兜底性的。

  另外一种就是产业集群的问题,产业集群我们现在已经看出来了,东部地区比如说东莞,原来东莞差不多一千万人,现在差不多只有600万人了因为400万转移了,还有我们看江浙一带,江浙一带现在的确成本很高,土地成本、劳动力成本都很高,这个时候他们抱团转移到中西部,这种产业集群的转移还有的比如说我们现在在成都搞了一些产业基地,比如说金融等等这些转移中西部毕竟成本比较低,这个里面我们可以设立一些产业基金、产业投资基金,比如说或发一些企业扶持债,企业转型债都可以,那么第三种类型的就是中西部一些特殊的地方特色的,具有地方文化的比如说旅游等等,地方产业等等这些地方特色的,这种地方特色主要是银行配套着一些比如说村镇银行、社区银行还有一些小贷公司,还有这种我们的一些小微服务,这些走市场的路,应该说分类的进行投融资的组合来完成我们中西部的大中小城市的各类城市的城镇化。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16/n391822318.shtml report 2112 12月15日,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洪崎在在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全会三:稳健推进城市化进程”上表示,银行的很多抵押物都是房产,银行最怕房价掉。以下为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