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3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昀:中国金融应充分释放市场中的企业家精神

来源:财经网

  过去这种只为大企业服务的政府主导的模式不可持续了

  财经网讯"中国经济是不可持续的,亟待转型。一个重要抓手就是让企业成为市场创新的主体,发挥蕴藏在企业当中的企业家精神。"12月14日,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博士后、支付清算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董昀在2013三亚·财

经国际论坛"高峰论坛六·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上如此表示。

  董昀称,我们知道金融都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回顾中国三十多年的高增长,我们会发现,中国也有创新和提高,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也好。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中国经济是不可持续的,亟待转型的。一个重要抓手就是让企业成为市场创新的主体,发挥蕴藏在企业当中的企业家精神。

  过去这种只为大企业服务的政府主导的模式不可持续了,传统的中小企业,包括李扬老师讲到的农民身上,农民也有企业家精神的,从这个讲普惠金融是有战略意义的,我们选的这五个案例,发挥了自己的比较优势来扩大自己的金融服务边界,同时保持了自己的营业能力和可持续性,我们可以简单地说一说,民生银行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平安是一个综合金融集团,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普惠服务,阿里那是因为他们要解决电商风险的问题,而提出了支付宝,拉卡拉是线下的优势。我们用中国互联网领航员的标题来形容这个,提供了多样化的普惠金融的产品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的需求,他们在创新信用管理上的做了很多的工作,结合中国本土的情况大大的进行了创新,这种引进消化再创造的流程创新也是值得我们的鼓励的,这些跟互联网技术或多或少有关的案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12-14/113692069.html report 1498 过去这种只为大企业服务的政府主导的模式不可持续了财经网讯"中国经济是不可持续的,亟待转型。一个重要抓手就是让企业成为市场创新的主体,发挥蕴藏在企业当中的企业家精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