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中海油两大LN G项目同日投产助京津冀高峰供气

来源:经济参考报
  12月10日,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的中石油唐山LN G (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开始向北京管线供气;同一天,中海油天津LN G项目也开始为天津市供应天然气。

  据了解,中石油唐山LN G项目规划规模为1000万吨/年,投产的项目一期工程年气化外输能力达87亿立方米。 而中海油天津LN G项目一期工程每年可供气30亿立方米。两大石油巨头总计超过1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将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短缺局势。

  在唐山曹妃甸中石油L N G项目现场,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占军告诉记者,作为国家能源重点建设项目,唐山L N G接收站项目由中石油股份公司和北京控股集团及河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设。一期工程包括4座16万立方米LN G储罐和1座可靠泊船容量8万至27万立方米L N G船的专用卸船码头及站外配套设施。

  “我们北方城市天然气供应存在巨大峰谷差。”中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副总经济师王斌说,以北京为例,需求高峰月日用气量是低谷月日用气的13倍之多,这为冬季天然气供应带来很大困难。唐山LN G项目的投产,对于实现北京及华北地区多气源供气、增强安全调峰和应急能力以及补充管道气无法满足需求的区域供气,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石油思政部副主任雷平介绍,海上油气进口通道是中石油构建的四大能源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LN G进口对于保障中国能源安全特别是冬季能源平衡供应意义重大。他说,LN G是通过冷冻将气态天然气制备成液态产品,其体积只有气态的1/600,不仅易于储存和运输,而且在加温汽化后,能迅速补充管网内的天然气,弥补冬季用气高峰时产生的巨大缺口。

  黄毅:神华是我国煤炭工业一面旗帜

  “煤炭是我国的主体能源,煤矿安全生产关系煤炭工业持续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关系数百万矿工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神华集团安全生产全球领先,是我国煤炭工业一面旗帜。”

  黄毅是在12月12日于北京西郊宾馆举行的电影《阵痛》首映式上做上述表示的。这部由国家安监总局宣传教育中心、北京九州同映数字电影院线和神华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是根据神华集团安全生产经验创作的工业题材故事影片。其以世纪之交我国工业体制改革和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为背景,描写了国有老矿井被兼并重组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经历改革阵痛后涅槃重生、焕发勃勃生机,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历程。

  黄毅说,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加速发展时期,安全生产尤显重要。神华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积累了宝贵经验,提出了“煤矿可以不死人”的安全理念,创造了百万吨死亡率世界最低、全员工效世界最高的“神华神话”。去年国务院向全国推广神华集团先进的安全生产经验。这次将神华经验搬上银幕,是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对推动煤炭工业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首映式结束后,有关部门还将组织流动放映队送影片进企业、进矿山、进社区巡回放映,提升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

  (李新民)

  国内首个浮式LN G项目建成投产

  国内首个浮式LN G项目—中海油天津LN G接收站近日投产。该项目由浮式储存气化装置、港口工程、接收站和储罐工程、输气管道工程4部分组成,其中由中石油管道局一公司承建其中的管道工程项目颇具挑战性。

  据中石油管道局一公司经理史明义介绍,这项工程是一公司自主开发的市场项目。管道线路全长17.58公里,管径1016毫米,定向钻穿越、顶管穿越和大开挖穿越等14处,全线设置输气站场2座、截断阀室1座。项目部针对施工地带地质地貌的特殊性,采取不同的施工方法,攻克重重难关。经过1年多的奋战,项目于11月6日通过机械竣工验收;11月12日通过业主组织的中海油总部Q H SE专家验收。

  中海油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管道项目组总经理张志远说,项目一期共有10多家单位参与建设。其中,中标输气管道项目的中石油管道一公司实力最强、进度最快、质量最好。

  (何志丹 徐海舰)

  中石油10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在刚刚揭晓的2012-201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及突出贡献者名单中,中石油10个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包括管道局和工程建设公司申报的3项境外工程。

  中石油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项目分别是:塔里木油田申报的英买力气田群地面建设工程、长庆油田申报的苏里格第四天然气处理厂、大港油田滩海开发公司申报的大港埕海油田二区产能建设地面配套工程、国际事业公司申报的广州南沙油库工程项目/广州南沙油库扩建工程、庆阳石化申报的庆阳石化270万吨/年炼油搬迁改造集中加工项目、新疆炼化建设集团申报的独山子石化140万立方米原油商业储备库、长庆油田第三输油处申报的宁夏石油商业储备库工程;管道局申报的中俄原油管道黑龙江穿越工程项目及尼日尔阿贾德姆油田原油管道工程、工程建设公司申报的乍得恩贾梅纳炼厂项目。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

  (王一茹)

  金风科技2.5M W机组首次进入罗马尼亚

  金风科技近日宣布,继去年旗下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与罗马尼亚M ireasa Energies S .R .L .签署50M W项目风机供应合同之后,该项目首台机组已于近期成功完成吊装。据了解,该机组是罗马尼亚以及东欧地区安装的首台中国制造风力发电机组。

  Mireasa项 目 位 于 罗 马 尼 亚 第 二 大 港 口 城 市Constanta。金风科技结合当地特定的风资源和气候环境特点,针对该项目提供专项开发的2.5M W直驱永磁机组。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20台2.5M W风机发货,并预计在2014年6月完成建设并接入罗马尼亚当地电网投入试运行。

  金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国际业务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项目分布于20个国家。

  (王一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3-12/16/content_83962.htm?div=-1 report 3597 12月10日,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的中石油唐山LNG(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开始向北京管线供气;同一天,中海油天津LNG项目也开始为天津市供应天然气。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