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6元存款55年后想取遭拒 银行:他还要倒给不少钱

来源:红网
龙孟雄向记者展示1958年时的存款单,上面的姓名、时间、金额还十分清晰,三张存款合计26元。康子弘摄
  龙孟雄向记者展示1958年时的存款单,上面的姓名、时间、金额还十分清晰,三张存款合计26元。康子弘摄

  红网长沙县站1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陈登辉)1958年在农村信用合作社存了26元钱,时隔55年后,这钱还取得出来么?长沙县春华镇松元村的龙孟雄觉得,自己叔父留下的这笔跨越半个世纪的存款,应该要兑现,而且是本息一起;而已经“改头换面”的信用社—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春华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这存款无法兑付。

  纠结:想取存款却屡屡遭拒

  上周五,记者来到春华镇松元村,见到了龙孟雄。传说中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存款单,被他小心翼翼地折在烟盒里,随身携带着。

  记者看到,三张存款单上的户名均为龙汉湘。“他是我叔父,以前也住这个村,后来搬到株洲去了。”龙孟雄告诉记者,叔父前两年过世后,婶婶在清理其遗物时,意外地发现了这三张1958年的存款单,便将单子给了仍居住在松元村的龙孟雄。

  这三张存款有两张的字迹清晰,且为繁体字,可以看到存款日期分别是1958年的4月20日、5月14日和8月16日,金额为13元、7元和6元,有两张单据上写着存款为3个月定期。单子上还印有“长沙县九木乡天河信用合作社”的公章。

  “去年我拿到单子后,就去找了信用社,现在已改成银行。”龙孟雄称,他第一次去取钱时,是一位蒋姓大堂经理接待了他。然而该经理表示,存款无法兑付。不甘心的龙孟雄随后又找到了该分行的周行长。“他跟我说,这些钱是当时的土粪钱(当时老百姓可以将自家饲养家禽所产生的粪便,送去生产队当肥料,换取一定收益),只能给我退个本金,也就是那26元。”龙孟雄告诉记者。

  答复:得先查了历史账再说

  龙孟雄的叔父,在1958年存钱的那家农村合作信用社,如今已改为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春华分行。该银行的周行长表示,已经跟龙孟雄解释过这26元存款无法兑现的相关政策,龙孟雄还去找过他们总行,而总行也曾答复过。他还表示,其他的具体问题,要咨询总行。

  该行总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因为年代久远,且他们经历了多次改制,如果龙孟雄一定要取出这26元钱,还得先查历史账户再说。

  记者了解到,龙孟雄这55年存款难兑现的事情,上周经市里媒体报道后,分行的这位周行长曾再次找到他,称存款肯定取不出。“我觉得这钱是应该算数的,就算取不出,也应该给我一个说法。”龙孟雄说道。

  算账:存单本息合计约为31.5元?

  其实,龙孟雄看中的,并不是这26元存款,而是55年来,利滚利的利息,“我算了一下,大概有2万多天,利息应该有七八万元。”

  然而,这存了55年的26元钱,真的有这么多利息么?星沙某银行的工作人表示,那时的定期存款是不计复利的,也不自动转存的,按存期及存单标明利率计算定期利息,超期部分至取款日一律按取款日活期挂牌利率计息。所以,这三张存单只能按3个月的定期利率计利息,其余54年左右的时间,是现在活期利率计息。

  该工作人员帮记者算了一下,以现在的利率来计算,目前这三张存单本息合计约为31.5元。“如果银行找他收取小额不动户管理费的话,他还要倒给银行不少钱。”

  相关报道:

  骗子冒充公安局诈骗 女子拟汇15万被银行拦下

  多家银行尝试延迟下班 市民叫好银行员工反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红网 https://hn.rednet.cn/c/2013/12/16/3226514.htm report 2044 龙孟雄向记者展示1958年时的存款单,上面的姓名、时间、金额还十分清晰,三张存款合计26元。康子弘摄红网长沙县站12月16日讯(分站记者陈登辉)1958年在农村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