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大通朱海斌:对影子银行等投机性金融活动监管将加强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12月16日,最新公布的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初值降至50.5,较11月份50.8的终值进一步回落。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发表最新观点称,此轮经济复苏或将于3季度见顶,临近年末,工业活动增速温和放缓,预计4季度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GDP环比增速为7.8%。他预计监管机构将加大对影子银行等投机性金融活动以及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的监督和管理,导致金融机构对同业拆借和信贷市场的态度更趋谨慎。

  展望未来,他预计经济同比增速2013年将降至7.6%,2014年将进一步放缓至7.4%。而投资增长将适度放缓,而受全球经济复苏拉动,消费增长将保持相对稳健,出口则有望实现回升。通胀方面,预计2014年CPI增速将逐步回升,但速度较慢且仍将处于可控范畴,预计2014年全年CPI平均增速将在3.3%。

  宏观政策方面,上周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明,2014年的宏观政策基调仍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预计政策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发生变化,“贷款规模缩减”趋势则将继续。

  他认为行政改革、金融改革和财政改革将成为2014年的重点改革领域。尤其是三中全会以来多项具体措施陆续出炉,其中包括11月30日宣布的IPO制度改革以及12月2日公布的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细则,而12月8日出台的同业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则被视为是央行朝着利率自由化迈进的又一举措。

  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突出强调了2014年政府工作的两大主题,即:在确保经济合理增长的同时,推进各项改革。因此,摩根大通预计未来3~6个月新一届领导人可能会抛出更多金融改革措施,以此表明结构化改革的决心,这些政策措施可能包括:(1)引入存款保险制度;(2)核准成立民营银行;(3)将人民币兑美元日交易区间由1%扩大至2%。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12-16/113697767.html report 905 【财经网讯】12月16日,最新公布的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初值降至50.5,较11月份50.8的终值进一步回落。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发表最新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