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春冰雪节启幕 70余项活动打造“冰雪体验之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2月17日电(记者 贺宝庆)自17日起,历时2个月的2014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各项活动陆续展开,这期间长春将举办冰雪体验、冰雪赛事、冰雪文化、冰雪商贸等70余项活动,预计将吸引国内外游客近千万人次。

  地处东北地区的长春市,每年都要历经长达半年的冬季,冰雪自然成为当地最富盛名的旅游特色和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

  据了解,2014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从12月17日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2月14日,历时60天。期间将举办包括国际雪雕邀请赛、圣诞冰雪狂欢、冬捕、冬泳表演等74项活动。

  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17日白天的气温已经低至零下10摄氏度,公园内各式雪雕正在紧张制作中。

  据介绍,作为本届冰雪节的主会场,净月潭正在塑造以“追梦”为主题的主雪雕,体积将长55米、宽12米、高21米,总用雪量3万立方米。而今年净月潭雪雕总的用雪量将达到30万立方米。

  在这里还将举办瓦萨滑雪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赛等专业赛事,将吸引上万名国内外的专业滑雪运动员及爱好者参加。

  长春市旅游局局长邵大明表示,长春市将用冰雪旅游激发城市活力,炒热冬季市场,全力塑造“冰雪体验之都”的城市旅游形象。

  据介绍,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于1998年首次举办,截至2012年底,冰雪节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68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610亿元人民币。

  邵大明表示,目前中国北方冰雪旅游市场主要在黑龙江、吉林两省,而哈尔滨和长春作为重要的门户和集散地,在产品建设各有特点,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东北大冰雪旅游线路。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12-17/5628657.shtml report 825 中新社长春12月17日电(记者贺宝庆)自17日起,历时2个月的2014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各项活动陆续展开,这期间长春将举办冰雪体验、冰雪赛事、冰雪文化、冰雪商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