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亚股份控股股东解禁后即谋减持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控股股东的减持计划令泰亚股份(002517.SZ)雪上加霜,该公司12月初便开始断崖式下跌,昨日收盘泰亚股份再跌3.77%。

  泰亚股份昨日接到控股股东泰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泰亚国际”)通知,因自身资金需求,未来六个月内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 持公司部分股票,预计减持的股份可能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而其股份刚刚于12月9日解除限售。

  亏损再逢减持压力

  昨日,泰亚股份便已有大宗交易出现。宏源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以7.92元/股的价格出售100万股泰亚股份。尽管至截稿时,泰亚股份并未对此进行公告,但以截至9月30日前十大股东情况看,只有持股前五位的股东所持股份超过100万股。

  虽然泰亚股份称,本次减持后,泰亚国际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也维持不变,但目前正面临亏损及股价大跌之际,泰亚国际的减持计划仍令很多投资者感到不安。

  由于上市满三年,截至今年12月9日,泰亚股份所有限售股均解除限售。泰亚股份更是早在12月初开始大幅下跌,至今累计跌幅已逾30%。

  泰亚股份主营业务与体育产品关联度非常大,而近一段时间,体育用品行业处于调整期,因此也对泰亚股份业绩影响较大,有行业分析师认为。而此时控股股东选择减持,或进一步影响市场对其股价走势预期。

  第三季度忽然出现的532万元亏损,令泰亚股份前三季度业绩也陷入亏损泥潭。而公司甚至可能出现全年亏损,据公司业绩预告,预计2013年度净利润为-1000万元至500万元。

  长江证券针对泰亚股份第三季度亏损分析,这是公司毛利持续下降和期间费用率上升所致。另外,第三季度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上涨。并且,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为 11958.18 万元,环比增长9.08%,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流量金额同比增速为-115.01%,同比下降34.78 个百分点,环比下降9.11 个百分点,现金流情况继续恶化。

  而对于应收账款的增长,有媒体甚至曾怀疑其为了护航限售股解禁而粉饰业绩。

  实际上,在2012年,尽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7.86%,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就已经出现44.03%的下降。与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约5%相比,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也已经比上年下降了13.48%。

  而按照泰亚股份预计,2010年发行时募投项目及超募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实现快速增长。但泰亚股份证券部一名吴姓工作人员表示,两个分别于今年一月份和四月份建成投产的“年产2000万双运动鞋鞋底项目”,预计将在投产3年后才能达产。

  减持冲动

  若以泰亚股份前身泰亚有限设立时的出资情况来看,根据其招股说明书,同为林祥伟、王燕娥夫妇实际控制的香港泰亚设立并增资泰亚有限后,共出资3050万港元。随后香港泰亚将全部股权的85%转让给泰亚国际。由此判断,泰亚国际最初持股成本仅约为2600万港元。

  而泰亚国际截至公告时共持有泰亚股份10200万股,按昨日8.17元的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已达8.33亿元。而其若减持5%的泰亚股份,即884万股的减持市值也将在7000万元左右,即使在不考虑历年来分红情况下,也极易收回投资成本。

  实际上,不仅泰亚股份控股股东急欲减持。在昨日,同样刚刚解除限售的金字火腿(002515.SZ)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也发布了减持计划。一致行动人同样为了个人资金需求,拟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减持达到或超过5%的股份。

  创业板公司南方泵业(300145.SZ)控股股东在12月10日所持股份解除限售后,更是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股本总数10%的股份。

  不过,相比于泰亚股份,金字火腿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仅同比略降,南方泵业则同比出现逾三成增长。

  作者:谷东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39787.html report 3164 控股股东的减持计划令泰亚股份(002517.SZ)雪上加霜,该公司12月初便开始断崖式下跌,昨日收盘泰亚股份再跌3.77%。泰亚股份昨日接到控股股东泰亚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