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谢国忠:明年房产泡沫必破 未来十年投资重股市

来源:中金在线网

  谢国忠预测,2014年美联储真正退出QE的可能性极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长达十年的房地产泡沫走到尽头。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地王不断涌现,几乎每一轮土地出让,都会产生一个新的“地王”。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地王不断涌现,几乎每一轮土地出让,都会产生一个新的“地王”。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重点45城市,2013年全国出现总价及单价地王共计67个,仅西安、海南没有出现新的地王。同样,今年杭州的房地产市场也引爆了新“地王”,旭宝香港以35.65亿元拿下滨江区奥体单元地块,成为新的总价地王,金隅以楼面价25803元/平米拿下南星地王,溢价率高达43%。

  针对地王浪潮席卷全国这一现象,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这都源于美国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即QE)导致大量热钱流入新兴市场国家所引起的资产价格上升,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是主要热钱流入地。一旦美联储退出QE,资产价格泡沫将会破裂。今年6月,美联储曾放出消息要退出QE,他预测,2014年美联储真正退出QE的可能性极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长达十年的房地产泡沫走到尽头。

  未来十年投资重股市轻楼市

  谢国忠很坦率地表示,明年中国A股不可能出现大涨。“大家知道,11月底,证监会刚刚宣布,明年1月,IPO将正式开闸,发行制度将从审批制改为注册制。根据统计,已经有700多家企业在排队,新股抽血将导致股指不会大幅上涨。”

  至于个股选择,他主张选择股票要看清‘三好’:行业好、老板好、价格好。其中,老板好指的是‘老板’应专注,只想着做好一件事,这样的老板才靠得住。对于投资者来说,做调查、做研究是一件相当有回报的事情。

  虽然说,2014年A股不会出现好的行情,但从长远来,还需要关注股市,谢国忠表示未来十年投资应重视股市,只有当房产投资机会出现时才出手,比如某些二线城市升格为一线城市。

  短期现金为王等待机会

  2014年,楼市泡沫将破裂,股市投资机会又少,哪个领域才值得中国老百姓投资呢?谢国忠以八个字来形容2014年的投资策略—现金为王,等待机会。

  他告诫,作为个人投资者,要做到‘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未来五年个人投资者最好是现金为王,等到机遇。这五年时间,短期是收,再是观察,最后出手。

  短期而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优势丧失导致中国外贸出现下滑,中国经济呈现不景气的状态。不过中国是一个勤劳的民族,长期而言,中国肯定会成为世界工厂,外国企业都会愿意到中国来办厂。

  作为有志青年,最好去创业。未来,中国实业产业升级的空间巨大,谢国忠鼓励青年,耐心是最稀缺的,要专注地做实业,只有十年磨一剑的人才是最成功的。

  谢国忠唱衰言论一览

  2013年6月2日

  “房地产泡沫未来数月内破灭,最多不到一年。”

  2013年3月28日

  “房地产一定会慢慢下滑。”

  2012年12月5日

  “未来五年内房价跌一半。”

  2012年2月1日

  “今年房价可能会跌25%,未来三年内跌幅可能达到50%”

  2011年

  12月21日

  “中国房价跌幅可能很快达到25%,未来两到三年,可能还要继续同样跌幅。”

  11月11日

  “中国房地产要爆了。”

  2011年11月9日

  “房价调整至少需要3年,房价降一半仍属理性。每平米价格降到城市两个月平均工资之下才合理。”

  2010年

  12月9日

  “房地产进入熊市,大城市房地产价格可能要降一半。”

  11月5日

  “中国房价已经见顶,下跌是渐进式的。每年掉7%,掉个20年,一直掉80%。”

  10月10日

  “中国房地产已进入熊市,将持续五年。”

  10月2日

  “未来五年大城市房价平均跌一半。”

  9月30日

  “泡沫过后中国部分房价会跌9成。”

  4月28日

  “楼市泡沫即将破灭时,会通知大家。保姆都去买房了,房子没理由不跌。”

  4月22日

  “打压楼市不足以遏制泡沫。”

  2010年2月20日

  “楼价持续上涨或致市场崩溃,引发严重后果。”

  2009年

  12月10日

  “2012年股市、楼市泡沫终将破灭。”

  12月4日

  “下轮经济危机在2012年。”

  11月16日

  “房地产泡沫非常大。”

  2009年2月1日

  “2009年楼价仍有下调空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18/n391975986.shtml report 2554 谢国忠预测,2014年美联储真正退出QE的可能性极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长达十年的房地产泡沫走到尽头。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地王不断涌现,几乎每一轮土地出让,都会产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