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渤商所在港启动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18日电 12月17日,“渤海商品交易所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及铁矿石、天然橡胶上市产品说明会”首站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这标志着渤海商品交易所(下称 :渤商所)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全面开展,也将成为中国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新里程碑。

  记者在会上获悉,渤商所作为全国第一个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非银行类机构,相关的配套政策已经出台,管理办法及制度逐项落地,与银行的各项业务对接也已完成,第一批国际化品种铁矿石、天然橡胶等产品将陆续登台亮相。自此,境内外企业可在渤商所构建的透明、公开、高效的现代现货市场中自由的进行以人民币结算的跨境贸易,这将大大简化国际贸易业务流程,降低汇率波动风险,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近年来,世界经济在缓慢复苏的过程中,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渤商所以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结合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构建起一个集国际贸易、结算、物流、技术研发于一体的现货商品交易所,一个“线上自贸区”。这将为建立国际贸易新秩序提供新的支持,也将成为新一轮的世界经济增长点。

  渤海商品交易所于2009年12月18日正式开业,以全球首创的现货交易模式为核心,探索出市场服务、资金结算、价格发布、仓储物流为支撑体系的全新贸易模式。为生产者、消费者、贸易者、经营者提供了买货、卖货、融资、融货“四位一体”的全方位服务。目前,渤商所已挂牌近70个产品,日成交额超过200亿元,涉及石油化工、煤炭能源、农林、金属等产业,被誉为国内最大的综合型现货商品交易所。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2/18/c_125879619.htm report 802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18日电12月17日,“渤海商品交易所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及铁矿石、天然橡胶上市产品说明会”首站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这标志着渤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