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积仁:IT工业碳排放赶超航空业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2月18日,第四届财新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和官员就当前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你知道每天上网用谷歌搜索信息会消耗多少能源吗?”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试图通过这个问题说明,造成目前环境问题

的原因已不仅仅是传统工业企业的污染和碳排放,如今人们的新的生活方式正不断成为碳排放的新来源。

  在12月18日第四届财新峰会“破解资源与环境压力”分论坛中,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说,我们每搜索1000条信息产生的碳排放等同于十几度电的消耗。

  刘积仁介绍,目前,IT工业正在超过航空工业,成为碳排放大户。

  根据全球权威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IT行业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3500万吨,成为碳排放大户。绿色和平的一份报告也预测,到2020年,全球主要IT营运商云计算的能耗将近2万亿千瓦时,超过德国、法国、加拿大和巴西等4国的能耗总和。

  “我们新兴的产业,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每一个人的行为,都正在构成一个更复杂的系统。” 刘积仁介绍,美国有过统计,美国的大学生如果能在电脑使用方面节能,节约的能量相当于23万台汽车一年运行的碳排放。

  刘积仁认为,依靠传统的解决方案已经不符合越来越复杂的现实问题,“也要更加注重教育和对个人生活方式和行为的引导。”

  同时,刘积仁指出,问题发生在中国,产品需求则来自全球。这不是一个国家所能解决的,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也需全球共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19/n392044600.shtml report 1375 搜狐财经讯12月18日,第四届财新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和官员就当前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你知道每天上网用谷歌搜索信息会消耗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