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E退出之路 > 美联储主席之争与QE退出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银美林:中国将免疫于美联储QE退出影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19日讯,美银美林周四表示,考虑到中国有持续的经常账户顺差、较低外债以及巨额外汇储备等有利因素,美联储启动退出QE政策不会对中国造成明显冲击。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四凌晨宣布,将每月采购850亿美元资产的开放式量化宽松 (QE)缩减100亿美元,其中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采购额各缩减50亿美元,0-0.25%超低利率在失业率高于6.5%情况下不变。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在一份报告中称,今年5月美联储暗示将很快退出QE之后,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市场陷入混乱,资产价格大幅下跌且货币贬值。但中国能够免疫于美联储的宽松政策退出,原因在于中国有,1)持续经常账户顺差;2)较低外债;3)巨额外汇储备;4)高储蓄率,制造业高投资和高产能;5)资本控制;6)大型经济体,对出口依赖有限;7)政府无需增加补贴来维持执政。对于新兴市场来说,尽管构建基本面良好的金融机构依旧重要,控制外部债务的宏观政策、累积外汇储备并遏制经常账户赤字需要高度重视。

  陆挺并指出,如果经济发展态势符合美联储预期,那么在随后每次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会削减QE规模10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联储通过暗示失业率降至6.5%“很长时间”后还会维持低利率,以及将“谨慎关注通胀发展”的措辞来扩大其前瞻性指引。

  美银美林并指出,中国明年经济增长目标仍会定于7.5%,原因在于基于当前国内需求动力以及全球增长前景,7.5%的增速是可达到的。第二,高层领导人认为如果改革能改善效率,那么对于经济增长将是有利的。此外,政府才将经济增长目标从2012年的8%下调至今年的7.5%,如果明年继续下调,可能会让投资者失去信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3/1219/200000296665.shtml report 154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19日讯,美银美林周四表示,考虑到中国有持续的经常账户顺差、较低外债以及巨额外汇储备等有利因素,美联储启动退出QE政策不会对中国造成明
(责任编辑:UF005) 原标题:美银美林:中国将免疫于美联储QE退出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