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莫恐慌 暴跌凸显中线机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20131219巨丰投顾 收评)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号:A0680613040001

  【盘面简述】:

  沪深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大幅反弹,从盘面上看,节能环保、生态园林、风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板块领涨权重板块,影视传媒大幅反弹带动创业板指走强。沪指在昨日创出近期地量之后有止跌反弹迹象,不过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今日盘中大幅杀跌,板块走势均已完全破位,午后权重股跌幅加深,沪指进一步下探半年线支撑。

  【板块方面】:

  网络安全、文化传媒早盘大幅飙升,带动创业板指数大涨。手机游戏、三网融合、污水处理、环保工程、生物医药等板块领涨大盘。而蓝宝石、玻璃、上海自贸区、林业、冷链物流等跌幅居前,但总体幅度不深。

  【消息面】:

  1、国务院启动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守护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是全体人民福祉所系,也是对子孙后代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这句话被置于会议内容的开头。而为了这个目标,会议部署推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全国五大湖区湖泊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2、年末楼市调控潮效果显现70大中城市房价涨势放缓

  尽管70个城市中大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但随着四季度以来房价上涨过快、调控目标难以完成等因素的出现,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11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在持续放缓,表明调控效果开始显现。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3个,同比上涨的有68个……

  3、年末资金吃紧回购利率创近期新高

  昨日,市场资金面突然趋紧,交易所国债回购因需求增大而全线飘红,银行间市场1个月期限回购利率盘中最高突破8%,似有6月钱紧之景。对此,分析人士称,近期央行的态度实际已较为缓和,本质上与6月时已完全不同,预计今日逆回购注资的可能性较大……

  4、商务部:研究两个“丝绸之路”建设方案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我国将与相关国家共同研究提出并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具体合作措施。同时,支持在有条件的国家设立境外经贸合作区,鼓励国内企业到沿线国家开展投资合作……

  5、险企加紧与四大资管公司合作

  大资管时代让各种身份群体的联姻成为可能,保险公司与国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合作就是一个最新趋势。“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希望盘活手里的一些资产,而保险机构手里有资金,这样就有了合作的基础。”某中资险企投资事业部人士分析,虽然合作的保险机构与资产管理公司宣称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资产经营管理、投融资业务...

  【巨丰观点】:

  本周股指连续击穿30日、60日、250日均线,中长线趋势线全部跌破。昨日探底至2143点附近企稳,沪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至600亿下方,市场迎来反弹。早盘两市高开后围绕2150点震荡,浙能电力上市遭到市场爆炒,创业板指数出现飙升。上证指数9天之内跌去120余点,A股疲态尽显。但目前行情性质,我们巨丰投顾认为是黎明前的黑暗--挖坑结束后,将迎来中级行情。

  在政策支撑下,后市预计大盘将逐步盘出低谷。技术面看,沪指连续失守重要支撑,2100点面临考验,而2200及2270点的压力愈加明显。但是眼下股指连续非理性杀跌,恰恰是中长线布局的时机。

  从具体操作策略看,由于对明年市场普遍预期较好,市场系统性风险较低的背景下,巨丰投顾丁臻宇仍然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受益于化解产能过剩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船舶等行业)等。此外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相比H股中大幅折价的钢铁股等,但切忌重仓博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19/n392064917.shtml report 2076 (20131219巨丰投顾收评)作者:丁臻宇执业证书号:A0680613040001【盘面简述】:沪深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大幅反弹,从盘面上看,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