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委托管理酒店摘牌 万达加速自营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万达收回北京万达铂尔曼大酒店(下称“北京万达铂尔曼”)管理权的消息,得到证实。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万达酒店”)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014年1月1日,北京万达铂尔曼将正式改名为北京万达嘉华酒店,成为万达旗下首家由委托管理酒店品牌换成自主管理品牌的酒店。

  2012年,万达管理层方面曾表示,要对万达旗下的舞台演艺、电影科技、商业品牌、酒店品牌等各种资源要素进行整合。而万达集团近一两年的种种动向显示,加大自有酒店比例可能涉及到整个万达集团各个资源之间的大整合。

  加大直营是趋势

  2009年1月,位于石景山万达广场内的北京万达铂尔曼开业,由法国雅高集团管理,至今已营业五年。

  此前,有外界传言因北京万达铂尔曼的经营业绩并没有达到万达集团的期望,经协商后双方和平分手。北京万达铂尔曼方面表示,酒店方面已经收到2014年1月1日摘牌、改名的消息,但对于酒店的具体经营状况,不便透露。

  万达酒店负责人表示,业绩虽然是很重要的考核标准,但不是万达收回经营权的决定性因素。对于已经在营业的其他委托管理酒店,是托管还是自营,由万达酒店的发展策略和该酒店的经营状况共同决定。

  上述负责人表示,万达会继续保持与五大酒店外管品牌的合作,“不可能完全直营,肯定有和其他酒店品牌合作的酒店存在”。

  同在北京,且同由法国雅高集团管理的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方面表示,酒店方面没有收到任何万达收回经营权的消息。

  目前从数量上看,万达旗下的酒店业务,委托管理的酒店数量远远多于自有酒店的数量。不过,万达集团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尚在建设中的自营酒店数量,远远大于尚在建设中的合作酒店。

  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万达旗下的酒店数量将达到50家。其中,自营酒店为15家,委托合作的酒店为35家。预计2014年,万达将新增加18家酒店。万达集团官方网站显示的数据,尚在建的合作酒店仅为2家。

  在加大自有酒店建设的同时,收回一部分委托管理酒店经营权,是未来万达酒店业务发展的大趋势。

  其实,万达酒店管理一直立志打造自己的品牌。2012年,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拥有五星级酒店品牌万达嘉华(Wanda Realm)、超五星级酒店品牌万达文华(Wanda Vista),以及顶级酒店品牌万达瑞华(Wanda Reign)。

  此前,万达方面表示,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只是在品牌影响力以及后台支援、客房预订系统上不及国际酒店管理公司,酒店本身的管理水平并不比它们差。万达集团《2012年度工作报告》显示,从2011年新开业酒店看,万达自己管理的所有酒店,完成指标都超出计划一大截。而和万达合作的世界五大酒店管理公司,每个公司都有没完成目标的酒店。

  而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在学习了国外管理方式和积累了自营酒店经验之后,在自有物业的先天优势下,万达酒店业务由托管转直营未尝不可。况且,在2012年,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招聘了一批来自世界著名酒店管理公司的管理人才。

  万达的资源大整合战略

  近年来,万达的酒店业务发展比较快。

  从财务报表上看,2012年度,万达集团的酒店管理公司收入28.04亿元,同比增长76.2%。万达集团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集团工作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万达酒店业务实现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32.7%。

  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文化”)副总裁莫跃明曾对本报记者表示,万达文化新添的旅行社业务,肩负的最主要任务是将万达集团的各个旅游资源整合起来。而在万达集团《2012年度工作报告》中,万达集团方面也曾表示,要对舞台演艺、电影科技、室内室外游乐、名人蜡像馆、商业品牌、酒店品牌等各种资源要素进行整合。

  在此环节中,重要但利小的旅行社业务,并不是万达文化未来的利润贡献环节,未来,万达文化赚钱的核心是文化旅游、酒店等项目。万达旅业正在国内几个主要的客源城市,以及有万达旅游项目的地方,大肆收编区域性的旅行社,搭建揽客平台。

  在万达文化整合的所有旅游资源中,酒店业务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揽客平台建好以后,万达旅业可以直接为万达酒店输送客源,从某种程度上说,到时候,万达旅业对酒店的收入有直接的拉动作用。”某知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站在万达的角度看,将这些现成的业务送到自有酒店更好。

  今年上半年,万达在伦敦投资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投资额度近7亿英镑,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预计到2014年年底,万达酒店数量增加至68家。万达酒店按照目前发展速度,2015年开业酒店将超过80家,十年后开业酒店将达到200家。

  作者:彭甜甜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50304.html report 2218 万达收回北京万达铂尔曼大酒店(下称“北京万达铂尔曼”)管理权的消息,得到证实。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万达酒店”)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