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转A第一股”浙能电力昨上市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浙能电力(600023.SH)昨天在A股市场赚足了眼球。随着昨日大股东浙能电力发行股份全部用于吸收合并东电B,东电B成为首家B股转A股的公司,浙能电力也是2013年A股唯一一只新股,同时也是IPO新规实施前最后一只新股。

  由于浙能电力上市前的14个月内没有新股上市,且该 股也是最后一只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新股,昨日市场对浙能电力的炒作显得颇为疯狂。截至收盘,浙能电力上涨60.58%,换手率达45.62%,成交额24.39亿元,成交额居沪深两市个股第二位。

  从上证所公开交易信息来看,部分炒新资金已经获利出逃。在卖出浙能电力的前五大席位均为游资集中的证券营业部,其中前五买入席位共计买入1.06亿元,仅占总成交额的4%,但前五大卖出席位共计卖出5.7亿元,占总成交额的23.3%,其中第一大卖出席位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96亿元,第二大卖出席位国泰君安深圳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49亿元。

  此前,上证所对于浙能电力的上市已经明确了其按照IPO新规实施前交易规则进行交易,也意味着浙能电力是证监会新股发行改革新政实施前最后一只新股,将没有涨跌幅限制。

  众多的光环笼罩在浙能电力的头上,大股东浙能集团也表示对浙能电力做增持、分红等一系列承诺,这无疑也使得市场看多浙能电力后市的发展。同时,由于B股在中国早已失去了融资的功能,浙能电力本次采用换股吸收合并东电B的方式彻底解决了东电B的历史遗留问题,使得原东电B的投资者换股成为浙能电力的股东。东南发电的业务全部纳入浙能电力,浙能电力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东南发电的全部职工、资产、负债、业务、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也将避免东南发电与浙能电力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

  此外,东电B成功转A股,也为B股上市公司探索出一条新的退出路径。从目前已经退出B股的公司看,主要有B股转H股和回购,前者主要有中集集团万科,后者主要有上柴B股。

  作者:王乐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50281.html report 2280 浙能电力(600023.SH)昨天在A股市场赚足了眼球。随着昨日大股东浙能电力发行股份全部用于吸收合并东电B,东电B成为首家B股转A股的公司,浙能电力也是20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